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裤子 > 圣诞快乐

圣诞快乐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1 20:15   浏览 N 次  

  今天降温,降雨,湿冷。

  想去教堂,于是跟嫂子一块进市中心。怕堵车,从北面外环走,结果外环也堵。有一辆毁损的破车还停在路中央,可见刚刚出过车祸。途中我打电话给另一个相约去教堂的同事,她说西门堵的不行,他们只能步行。不知什么时候开始,这个城市也成了堵城,上次在西门的红绿灯处堵了一个多小时,实在难受地紧。还有去年的五一,到水库烧烤,过胡村岭隧道竟然走了一个多小时。离小城中心十五公里的乡下,车一辆接着一辆,相距不过一米左右,堵的情况三四个小时都没缓解。

  LW请我吃饭,嫂子将我下在朱砂街。

  朱砂街是海鲜排档一条街。两边的楼都比较旧,街道脏污,吃饭的人混杂了平常市民、三教九流,甚至为展示特色,也有做外贸的带老外过来吃。雨越下越大,街灯和饭店透出的光映照着水光,凉飕飕的,很是寥落。六点多了,有穿红色羽绒服雪地靴,背小黄包的小女孩在等路过的残疾车。摊贩推着餐车从小巷里转出来,餐具和小吃都未摆出,煤炉生地通红。卖水果的两外地夫妻,不知道因什么事起了挣执,声音特别大,过了一会,又发出响亮的笑声。百无聊赖,于是我开始数车,宾利、奔驰、莱科萨斯、卡宴,也有低调的大众越野,他们来回寻找车位。这些车和这条脏污的街道,陈旧的小楼显得有些不搭界,就像这座越来越显落拓气息的小城与飞速畸形自杀式发展的脚步有些不搭界一样。但他们都并存,历史湮没,繁华漂浮。

  本来10分钟不到的车程,LW开了近半个小时。我们去往南城的欧俪,一路顺利。但进入新城,主街道两旁全是车,车子深入到小区才找到车位。进了欧俪,问是否有包厢,带着圣诞帽的服务员对我们爱理不理,到门口一查,所有位置都被订走了。于是选了附近的膳食坊。一问,又是满座。旁边有家快餐店,LW说午饭都没吃,肚子饿了,我说快餐好了。位置很空,但饭菜全部卖光了。

  天空还下着雨,这样的天气,一家家找过去不是办法。LW问了一个在教堂附近开火锅店的朋友,说还有位置。于是准备去人民医院接了同事赶过去。车转入主干道,交警在执勤,车子只准出,不准进。于是绕道。进入劳动南路,还是堵!

  ……

  到我们吃上饭,已经七点四十了。

  至于教堂,自然又是没去成,我说等明年吧。

  Merry Christmas!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