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裤子 > [贴图]中国四大圣兽

[贴图]中国四大圣兽

luyued 发布于 2011-03-10 20:52   浏览 N 次  

四灵,也叫作四象、四神,即青龙、白虎、朱雀和玄武,是我国古代人民所喜爱的吉祥物。

四灵导源于远古神话,起初称为"四象"指水、火、木、金分布四方之象。《易·系辞上》说:"两仪主四象。"两仪即阴阳或天地。在上古,表示天空东南西北四大区星象是用东龙、南鸟、西虎、北龟蛇(武)四组动物。这四组动物,也是中国古代神话中的四方之神灵。春秋战国时期,由于五行学说五行学说盛行,所以四象也被配色成为青龙、白虎、朱雀、玄武。两汉时期,四象演化成为道教所信奉的神灵,故而四象也随即被称为四灵。

四灵中的青龙是中国古代神话中的东方之神,它是由角、亢、氏、房、心、尾、箕等七宿组成的龙象,在四灵中以此为最高贵。

    上一篇:u盘 下一篇:佛罗里达(17):Miami Beach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