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女装 > 【原创】沁阳有个神仙洞

【原创】沁阳有个神仙洞

luyued 发布于 2011-06-20 02:32   浏览 N 次  

神仙洞位于沁阳市常平乡九渡村东北方向的山坡上,距市区约30千米,属天然石灰岩溶洞,形成至今有八亿多年。神仙洞海拔近800米,洞深约2500余米,洞中有洞,后洞分上下两层,鬼斧神工,天地造化。洞内最宽处约10余米,最窄处2米多,主洞最高处约20余米,观赏面积10余万平方米。洞内迭宕起伏,错落有致,构造奇特,峰回路转,移步换景。金龟脱壳呼之欲出,唐僧取经图惟妙惟肖;华盖八卦祥瑞萦绕、五福临门、龙凤呈祥、群仙荟萃,莲花倒挂、白羊祭天,福地洞天。洞前有五千年前仰韶、龙山文化时期的古丹茱(尧帝的儿子)族栖居生活的遗址。自宋朝始,历代曾有人冒险探幽,因洞内险峻深遂,均无果而返。


据介绍,20世纪80年代末,当地一个猎人追赶一只狐狸钻进了这个洞内,于是猎人就向洞内灌烟,但灌进去的烟却没有逼出狐狸来,猎人以为狐狸已被烟熏死,便将洞口掘开,使这个古老的山洞得以重见天日。

丹河峡谷在5000年前就有古丹茱部族栖息于此。通过丹河峡谷的丹陉是太行八陉中的第二陉,是古时穿越太行山的八条通道之一,地理位置险要,从古到今都是兵家必争之地。

从半山腰俯视丹河峡谷,犹如一幅精美的画图

沿盘山小道上去用不了多长时间即可到达神仙洞的入口

这里还能够遥望到远处的宋寨古堡


进入洞内首先看到的就是这幅“唐僧取经图”,惟妙惟肖,现已用铁丝网罩住了


群仙荟萃

犀牛头





五福临门



福地洞天


洞内最为称奇的莫过于十几处酷似女性生殖器和乳房的图形,据分析,这些图形应为远古时期人们生殖崇拜遗存的图腾。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