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女装 > 国泰君安投资早点

国泰君安投资早点

luyued 发布于 2011-06-15 05:07   浏览 N 次  

今日导读

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 《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 (草案)》。

条例草案规定,对被征收人的补偿包括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搬迁与临时安

置补偿、停产停业损失补偿和补助、奖励。对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不得低于

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对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被征收人除给予补偿外,政府

还要优先给予住房保障。

由发改委制定的 2011 年版《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有望春节前后出台。此

次调整范围较大,未来数年这些调整将直接从信贷支持、资本市场融资、财政

支持、土地供应、电价等方面得到体现,此次调整将对“十二五”期间产业发

展方向产生重大影响。

? 2010 年主要经济数据将于今日公布。媒体报道, 2010 年12 月居民消费价格

指数涨幅将达到4.5%以上,目前我国仍处于物价上升的大周期,加息压力还

难以缓解,这也会对市场有所影响。另外周五股指期货交割日效应,也会加大

市场的波动。不过周三个股普涨的强劲反弹也预示着市场向下的动力已逐渐衰

竭,短期内市场还有反弹的动力,个股也将趋于活跃。

今日股票池没有调整。

卖方研究方面,我们今天推荐泸州老窖、中国太保、保险行业、中国平安、

天源迪科、银行行业、中化岩土、宋城股份、华中数控、南玻A、报喜鸟、常

宝股份、海南高速、中海集运、古井贡酒、金螳螂、汽车行业、健康元、杭

州解百、中国太保、万力达等个股和行业的研报摘要,并列出所有机构的最

新个股评级情况。


A股市场评论

周二市场先围绕2700点窄幅波动,一小时后市场放量上攻,指数先后突破2700点、2750点,收出现一根光头大阳线,深指成功收复12000点,个股活跃度和市场人气明显增强。最终沪市综指报2758.10点,上涨49.12点,涨幅1.81%,成交910亿元;深成指报12066.55点,上涨294.96点,涨幅2.51%,成交641.1亿元。两市共成交1551亿元,较昨日明显放大。

板块方面,高铁概念成为最热的板块,共有七只个股冲上涨停,中国代表团赴美竞标高铁项目以及英国宣布500亿美元高铁将舍弃德法而采用中国技术,成为刺激高铁概念集体飙升的导火索。晋亿实业、晋西车轴、天马股份、轴研科技、南方汇通、中国北车、中国南车等集体冲上涨停,高铁迎来大发展时期,相关公司将长期受益。受美元下跌推动,期铜收盘创历史新高,带动有色金属板块表现活跃,中小盘股领涨,近期的高送转龙头精诚铜业再度涨停,云海金属、常铝股份也强势涨停。澳大利亚等国的暴雨和洪涝灾害仍在继续,煤炭市场冲击波蔓延,国际煤价涨势不改。煤炭石油板块震荡走高,部分个股放量,煤气化、潞安环能、山煤国际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上午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五次全体会议。温家宝强调,做好一季度工作,对于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至关重要。(一)确保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二)抓好冬春农业生产。(三)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

另外,国务院发布《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对7件行政法规予以废止,对107件行政法规的部分条款予以修改。其中,《决定》第76条提到,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第八条中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暂行条例》”修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可以将这一修改看作是为房产税改革作法理依据的铺垫,修改后,国务院可以据此出台规定,同意地方试点。不过尽管消息面对地产板块带来压力,上午一度集体下挫的地产板块突然集体发力上涨,万科、保利、招商地产涨幅超过2%。虽然温家宝表示坚定不移搞好房地产调控,但近期利空消息都不能阻挡地产板块的上涨,市场对于地产股年报仍有预期。

2010年主要经济数据将于20日公布。媒体报道, 2010年12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将达到4.5%以上,2010年全年CPI涨幅则在3.3%-3.4%之间。尽管2010年12月当月CPI涨幅较上月有所回落,但目前我国仍处于物价上升的大周期,加息压力还难以缓解,这也会

对市场有所影响。另外周五股指期货交割日效应,也会加大市场的波动。不过今日个股普涨的强劲反弹也预示着市场向下的动力已逐渐衰竭,短期内市场还有反弹的动力,个股也将趋于活跃。

美国股市创出近两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大型银行业绩疲软令投资者转向更加安全的资产。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跌13.10点,至1281.92点,跌幅1.01%。市场过去七周一直在稳步缓慢上行。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跌12.64点,至11825.29点,跌幅0.1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跌40.49点,至2725.36点,跌幅1.46%。

美国投资公司学会(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今日公布,截至1月12日当周国内股市净流入资金37.7亿美元,而此前一周净流出42.3亿美元。

金融巨头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和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领跌,为道指走势最为疲软的两只成分股。

美国运通跌2.4%,这家信用卡公司第四财季利润预期略低于分析师预测值,该公司还表示将裁员约550人。美国银行跌4.2%,该公司将于周五公布业绩报告,而美国大型银行整体业绩黯淡。

多家银行业绩报告令人失望,打击了金融股人气。

而最令投资者失望的是高盛(Goldman Sachs)的业绩,该公司第四财季利润勉强高于分析师预期,但收入逊于预期。高盛跌4.7%,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跌3.5%。

北美信托银行(Northern Trust)跌5.7%,因该公司此前公布其第四财季利润下滑22%。道富银行(State Street)跌4.1%,该公司第四财季利润大降84%。

富国银行(Wells Fargo)跌2.1%,该公司第四财季利润刚刚符合预期,但收入强于预期。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跌2.3%,花旗(Citigroup)跌0.8%。

受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影响,材料股亦出现下跌。U.S. Steel跌5.9%, AK Steel Holding跌4.4%。孟山都(Monsanto)也下跌4.6%。

科技股也对市场构成拖累。

苹果公司(Apple)收盘下跌0.5%,盘中呈振荡走势。此前该公司公布,第一财季净利润增至60亿美元,合每股收益6.43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33.8亿美元,合每股收益3.67美元。当季收入增长逾70%,至267.4亿美元,iPhone和iPad假日销售火爆。

上涨股方面,国际商业机器(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简称IBM)为表现最强劲的道指成份股,该股涨3.4%。该公司此前公布了近10年来最为强劲的季度收入增速,增幅达到6.6%,并且利润增长了9.2%。

分析师快报

★泸州老窖:茅台飙价渠道整固已近尾声

泸州老窖(000568)是我国浓香型白酒鼻祖,拥有建造最早、连续使用时间最长、保护最完整的1573国宝窖池群,拥有百年以上老窖池1619口,在业内绝无仅有,构成了坚实的“护城河”。公司的管理团队能力卓越,充分发挥底蕴优势,任期以来将公司人均盈利能力提高到业内首位。股权激励方案在2010年实施,意味着公司激励机制得以完善,经营提高的潜力有望继续释放。

公司力争到2013年实现收入111亿元,即要争取收入复合增速达30%+,预计高档酒国窖1573要翻番增长,中档酒老窖特曲要翻几番增长才能实现目标。2009年以来,茅台价格强劲飙升,终端价已经拉开五粮液及国窖1573近一倍。其驱动因素是新增了投资性需求,这部分需求给茅台终端价带来了不确定性,但挤出部分商务需求将使国窖1573提价阻力减小,高档酒提价后让出的400~600元的空档给老窖特曲留下发力空间。此外,公司从三方面调整渠道:建立专卖店,在业内率先发力高校后勤团购;建立经销商联盟的“柒泉模式”;对原有的大区域市场管理细化,深耕细作。目前公司的渠道调整已近尾声,为销售放量打下

坚实基础。

中投证券分析师张镭等预计公司201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50、1.99、2.55元;给予“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中国品味、年份特曲推广受阻。

★中国太保:寿险增长潜力大产险行业领先

中国太保(601601)1月18日,发布2010年保费收入公告。新会计准则下太保寿险和太保产险的全年原保费收入分别为879亿元和515亿元,基本符合之前的预期。

12月太保寿险旧会计准则下保费收入累计同比增长36.1%,增速虽然较11月继续回调,但业务质量继续改善,预计全年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约23%。上半年太保寿险保费收入虽然高速增长,但主要靠边际利润低的银保业务拉动。四季度以来公司重心明显转至个险渠道,通过提高人均产能和增员两手抓,新业务价值增长的年度目标得以顺利完成。从开门红的情况看,目前太保寿险的个险新单收入和新业务价值的较快增速有望保持。此外,过去的一年无疑是太保产险大丰收的一年,全年产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50.2%,比2009年的增速高了27个百分点。车险业务质量的根本好转是产险利润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一方面太保产险和平安产险获得了市场定价权,车险费率稳步上扬;另一方面,由于公司车险业务的质量稳定,预计全年综合成本率为92.5%左右,在2009年下降了4.7个百分点基础上,又下降了近5个点。预计2010年太保产险的利润将创纪录,有望达到35亿元,同比增长近150%。今年上半年太保产险对于太保集团的利润贡献度有望继续提高。

平安证券分析师窦泽云认为,太保寿险个险增长潜力巨大,产险继续保持行业领先。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保险行业:保费增速可能会放缓看好寿险

由于保费深度和保费密度仍然较低而且中国经济仍处于快速增长期,预计规模保费未来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尽管规模保费单年增速带有较强的波动性。

在寿险方面,升息导致的保单资金成本上升将会导致分红保险和万能保险的保单销售难度增加;中国银监会对银行保险的新政策将会导致已占寿险保单销售半壁江山的银行保险面临较大压力;与此同时,2010年规模保费的高基数效应也进一步增加寿险规模保费增速的压力。在财险方面,由于保费与汽车销售高度关联,一旦新车销售放缓,保费增速将面临较大压力。此外,由于盈利模式的差异,寿险公司在升息周期初期的投资盈利能力弹性将高于

产险公司。这主要是由于寿险公司投资盈利能力取决于投资收益水平和保单资金成本的利差水平,而产险公司投资盈利能力只取决于投资收益水平。产险业务中,平安产险的保费增长最为强劲,但2011年购车优惠政策到期和北京限售的新措施将对车险销售造成压力;太保产险的综合成本率更有优势但保费增速相对平稳。

中金公司分析师周光等认为,在目前中国已经处于升息周期前期的大前提下,维持行业“超配”评级。个股关注: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寿。

★中国平安:保费同比增长产险保费创新高

中国平安(601318)发布月度保费收入公告,平安寿险、产险、健康险及养老险于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期间的累计规模保费,根据《保险合同相关会计处理规定》调整后,平安寿险、产险、健康险及养老险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期间的原保险合同保费收入,分别为9,264,501万元、6,211,569万元、6,219万元及417,064万元。

保费确认率稳定提高,寿险、健康险和养老险保费的确认率分别为58.24%、31.1%和80.5%,寿险确认率较前的57.6%有所提升。受加息压力,1月初平安寿险再次小幅上调万能险结算利率,由此前的3.875%上调至4.0%,同时上调的还有泰康、新华和生命人寿等。12月单月保费增速较低系为“开门红”做准备所致,符合预期。预计中国平安2010年新业务价值增速达35%左右,2011年仍将维持30%以上增长。此外,平安产险2010年保费快速增长,高增速的原因:1)汽车销量的增长导致车险需求增加;2)保监会规范产险市场竞争,利好大型产险公司;3)北京、上海等地规范车险费率管理,费率有所提升。产险市场严格监管的效果显现,平安产险前三季度综合成本率94.3%,全年预计95%左右。2011年产险改善将继续,保费快速增长和成本率稳定带来净利润持续增长。

申银万国分析师孙婷认为,平安产、寿险发展趋势良好,营销员渠道优势保证保费和新业务价值的高增长。给予“买入”评级。

★天源迪科:通过收购和增资战略逐渐清晰

天源迪科(300047)2011年1月19日公告利用超募资金进行收购并向外地子公司增资,其中对外收购的标的包括深圳汇巨技术(40%股权)和广州易星信息(51%股权),另外公司用2000万元在北京成立全资子公司,并向上海子公司增资1200万元。

通过收购汇巨技术,一方面使得公司得以快速切入广电领域,布局未来三网融合市场;

另一方面由于公司在电信BOSS领域有较为丰富的研发、实施经验,收购完成后公司可以利用汇巨技术在广电领域积累的客户资源,发挥自身的技术、产品优势,在全新的行业大展拳脚。广电企业的市场化程度较低,信息化进程也远低于电信企业,广电BOSS细分领域中,小厂商众多,行业集中度不高,整个业态环境与电信2000年左右信息化建设初期相仿。汇巨技术是为数不多的有业界影响力的公司,其目前市场占有率在20%左右。看好天源迪科向广电行业的拓展,未来三年内公司有望取得5-6个省级网络公司的BOSS项目,扩展覆盖3000万到3500万家庭客户。此外,广州易星是公司拓展金融领域的有益尝试,处于谨慎性考虑,公司对其设定了业绩目标,并依据该目标调整公司的股权收购比例(实质上是调整公司收购价格)。未来两年该公司的业绩贡献较小。

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关海燕预计公司201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3、1.01、1.41元,市盈率分别为35.8、25.9、18.5倍。维持“买入”评级。

★银行行业:政策持续收紧业绩增长稳健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