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女装 > 雷典数学日记一

雷典数学日记一

luyued 发布于 2011-01-19 23:49   浏览 N 次  

数学日记(一)

甘州区西街小学 二(5)班 雷典

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晴

锐角与钝角

今天阳光灿烂、鸟语花香,上一学期我们学了锐角和钝角的关系,我也学懂了这一课。

我做作业的时候,妈妈问我:“你知道锐角和钝角的关系吗?你能用三角板来演示一下吗?。”

“行!”我拿了一个三角板,并在纸上画了几个角,边说边演示起来,判断一个角是锐角、直角,还是钝角,用三角板上的直角去测量判断,把三角板上的直角的顶点和它的两边找到,再把三角板上的直角顶点和被测角的顶点重合,一条直角边与被测角的一边对齐,如果被测角的另一条边在三角板另一条直角边的里面,那它就是锐角,如果在重合,就是直角,如果在另一条直角边的外面,那它就是钝角。

妈妈看了,直夸我说的好,我心里美滋滋的。我也更牢的记住了:锐角比直角小,钝角比直角大。

大家看看下面哪个是锐角,哪个是钝角?


数学日记(二)

甘州区西街小学 二(5)班 雷典

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晴

钟面上的角

今天,我学完特常回家,一进家门就发现桌子上放着一个漂亮的盒子,打开一看,哇!原来是一个非常精美的小闹钟。

这时妈妈进来了,我连忙问:“妈妈,这个小闹钟送给我好吗?”妈妈装作“为难”的样子说:“我真有点舍不得!”我拉着妈妈的衣角哀求道:“求求您了,送给我好吧!”妈妈无可奈何地说:“好吧!不过你得回答我一个问题!”我胸有成竹地说:“您问吧!”

妈妈指着钟面说:“随着时间的变化,时针和分针组成了各种各样的角,2:00时,时针和分针所来的角是什么角?”

我拨弄着针,很快就想出来了:“3:00时,时针和分针组成了一个直角,这时它们之间有3大格。2:00时,时针和分针之间是2大格,所夹的角比直角小,是个锐角。”

妈妈说:“看来我只能忍痛割爱啦!就给你吧!”

数学日记(三)

西街小学 二(5)班 雷典

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小雨

今天,妈妈从超市里买了一兜苹果,我迫不待地跑到跟前想拿苹果吃。妈妈问:“你想吃几个?”我说:“2个吧!”妈妈说:“好啊,不过我要先考考你,答对了才能吃。”“没问题,考吧!”我可是个“数学小天才!”

“这兜里一共有20个苹果。”妈妈不慌不忙的说:“你吃2个后,把剩下的平均放到3个水果盘里,每个盘放几个?我仔细想了想:一共20个苹果,我吃了2个,还剩下20—2=18(个)。把这18个苹是平均放在3个水果盘里,要求每盘放几个,就用18÷3=6(个)。“6个!”我大声说。妈妈对我笑了笑,说:“对!如果每个盘里放9个,需要准备几个盘子?”妈妈又给我出了一个问题,不过,这也难不倒我:18÷9=2(个)“2个”。妈妈对我竖起大拇指:“真棒!奖你两个又大又圆的苹果吃。我心里高兴极了!我能用课堂上的知识解决生活中的问题了!

学日记(四)

西街小学 二(5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