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男鞋 > 新疆 心疆 ---- 一个人的浪漫(18)

新疆 心疆 ---- 一个人的浪漫(18)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7 20:36   浏览 N 次  

   8月2日 策乐

  今天我们要到策乐,一个到民丰上沙漠公路的必经之地,一个小小的策乐,事先并不知道会有什么,却不想这一天也是让人满载而归的一天。

  早上,一路奔驰,早早地就到了策乐,这边也有老王的朋友,带着我们赶策乐的大巴扎,我们在这里的大巴扎上买了好多的木头碗、盘和勺子,因为这是老马的最爱,他把这里的木头制品夸得象朵花儿似的,整得我们都开始大肆购买起来,如果我是领导,我一定会让老马当上旅游局的头头,他太能推荐各地的特产了,那说服力,一流。

  虽然还不饿,但这边的朋友已经准备好了烤肉来迎接我们了,烤肉加上酸奶,不错,很是不错,吃的满嘴流油的,接着去拜访一位当地的艺术家,这位艺术家在葫芦上作画实乃一绝,另外,他在音乐方面的造诣也相当不错,真是种享受,临了,还在他家里吃瓜、摘葡萄,好象现在的旅行越来越对我的口味儿了。 从艺术家里出来,还没反应过来,又有一个当地的特产,好象叫做库麦其的在等着我们。这是一种带有肉馅的大馕,非常大,是直接放在沙子里烤出来的,我们又是坐在一个榻上品尝这种神奇的东东。

  典型的黑镜头,我们都吃的忘乎所以了,不过手里就这一张片片了,也顾不上什么现丑不现丑的了。吃完库麦其,我们来到了达玛沟的小佛寺,这是佛教在于田的最早登陆地,只是在和后来的伊斯兰教的争战中逐渐消亡了。看了那一段历史,在灿烂的阳光下留下后来人的一张影像。

  当夜幕再一次来临时,车在星星和那半个月亮的照耀下行驶在戈壁中,我们要经民丰上沙漠公路,这段路曾经在来时走过,再走时,完全是不同的境界了,看着戈壁里那里早已干涸的河床,想象着千年以前曾有的繁华,不禁在月光下浮想连篇,借来撒哈拉的纸笔,在晃得要命的车上写下这首《沙漠的河》

  夜幕来临的时候

  你再次出现在回忆里

  曾经的你

  流淌在我无垠的身体

  那样的轻快 温柔

  伴着月亮升起

  你的每一次心动

  静静拍打我无法按捺的激情

  围绕着你的绿色裙裾

  是我们快乐的子孙

  风起时

  有你给我稳定的力量

  让我始终站立在家园的那方

  而当我决意去流浪四方

  你便消失在我出走的那个夏日

  从此心也似这片土地一般荒芜

  听啊!朋友

  风中奔袭的是我迷乱的脚步

  阳光下闪动的是我寻找的眼睛

  撕开我你曾驻足的胸膛

  等你重回我们曾有的天堂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