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领带 > 嵊州领带能“系”住家纺产业吗- - 嵊州 领带 面料 _11330

嵊州领带能“系”住家纺产业吗- - 嵊州 领带 面料 _11330

luyued 发布于 2011-01-04 17:02   浏览 N 次  
嵊州领带能“系”住家纺产业吗? - 嵊州 领带 面料

“尽管嵊州高档电脑提花织机和剑杆织机的拥有量高达1400多台,但真正能织造出高档家用真丝提花面料的却只有100多台,也就分布在三四家企业内。”嵊州市领带协会有关负责人遗憾地对记者说。

“领带之都”嵊州4年前就感觉触摸到了“天花板”:单一产品不可能做满全世界,领带的市场空间已经非常有限。而一些眼光敏锐的企业则看到了家用纺织品和领带产业间的共性,开始瞄向潜力巨大的家用纺织品业。为区别于已成气候的海宁、余杭以及广东等地区的装饰布,以及山东、河北等地的毛巾类产品,以巴贝为首的嵊州领带企业选择了以中高档提花面料为切入市场的突破口。

率先涉足家用纺织品业的嵊州领带“老大”巴贝集团有限公司,近3年来对30%的原有领带面料织造设备进行技术改造,并先后从德国、意大利引进40台专门用于家纺的高档电子提花机,投入超过亿元。

“目前国内高档面料仍靠进口,而高档色织提花面料更是匮乏,这恰恰是嵊州企业的强项。”嵊州市领带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目前我国床品对美、欧盟的出口为10多亿美元,占美国全球采购量的15%左右。而床品所消耗的面料,按最保守数字为年30亿米。就算高档面料消耗占30亿米的1%至1.5%,嵊州如果能把这个市场做起来,以每米100至200元人民币的价格计算,即能实现30亿至50亿元人民币的销售额。“从理论上说,过5年再打造一个‘领带产业’不是不可能。”他说。

前景格外诱人。不过,资金、技术、人才是横亘在那些欲转型领带企业面前的一道鸿沟。

尽管家用纺织品的面料织造与领带面料生产的基本要素非常接近,但因门幅不同带来的设备改造是领带企业首先面临的问题。此外,高档真丝提花面料成本高、难打理成为打开市场销路的瓶颈。“我们至今仍没攻克真丝提花面料机洗的难题。”巴贝集团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维扬告诉记者,“我们希望通过技术攻关,合理运用新纤维代替全真丝面料,把产业成本降下来,但目前还没有成果。”

对该市大多数领带面料的织造企业来说,家用纺织品的产业开发还是一个陌生的领域。据悉,目前,该市真正进入家纺业的领带企业不到10家,去年全市家纺业的销售额3亿元人民币左右。

不过,令人欣慰的是,这些先行的领带企业已经开始尝到“不务正业”的甜头。家纺用品的产值目前已经占了巴贝集团产值的20%左右,以年均113%的速度增长,预计再过二三年将超过领带的产值。现在,其10多万平方米的新厂房近一半的车间生产的不是领带,而是高档的真丝色织大提花床上用品面料,主要供给国内十大名牌床品企业和美欧市场。

“上个月刚发出一箱价值100多万元人民币的货品,手头还有3个集装箱的单子。”嵊州市泰绅领带服饰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张介南告诉记者,像泰绅这样中小规模的企业已经很难在领带市场拿到“大单”,要做大做强必须在产业延伸方面动脑筋。去年下半年,通过以往的领带客户,他们争取到了床上用品面料的业务,现在整个企业的销售额迅速提升,预计今年能翻两番。“我们将加大设备投入,把生产重心转到家纺业。”张介南说。

[出处:网络媒体版权没有] 相关的主题文章:
  • -女人我最大介绍的有灯唇蜜_13
  • 1006-11-19 第一届风城马拉松单车前导_142
  • BB霜和粉底液哪个可遮斑和痘疤?_20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