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内衣 > 百时美施贵宝以8.85亿美元收购一生物公司

百时美施贵宝以8.85亿美元收购一生物公司

luyued 发布于 2011-06-18 23:24   浏览 N 次  

据美联社报道,制药商百时美施贵宝(Bristol-Myers Squibb Co.)周二表示,其已同意斥资8.85亿美元收购生物科技公司ZymoGenetics Inc.,以便进一步扩展公司产品线。

根据协议,百时美施贵宝将以每股9.75美元的价格收购ZymoGenetics公司股份,而这一收购价较后者周二的收盘价溢价77%。百时美施贵宝表示,目前两家公司均已同意这笔交易,而ZymoGenetics董事会将向公司股东提交交易方案以便获得股东支持。不计入在收购过程中获得的现金,这项交易的价值为7.35亿美元。

周二在后市交易中,ZymoGenetics公司股价大幅上涨85%,至每股9.76美元。

据悉,ZymoGenetics总部设在西雅图市,其开发的药物包括人造血管凝乳酶Recothrom,主要用于手术时防止失血过多。自2009年1月份以来,ZymoGenetics已同百时美施贵宝展开合作,双方试图联合开发一种用于治疗丙型肝炎的药物pegylated interferon lambda。目前,该药已处于中期临床试验阶段,而ZymoGenetics曾表示,“若pegylated interferon lambda成功上市,它将会成为促进百时美施贵宝未来盈利增长的重要因素”。

百时美施贵宝首席执行官兰贝托·安德雷奥蒂(Lamberto Andreotti)表示:“这笔交易让公司在治疗丙型肝炎领域取得了良好的市场优势,对我们的发展前景很有帮助。”

据悉,百时美施贵宝是全球大型制药厂商之一,其旗下畅销药血液稀释剂Plavix在市场上取得了良好回报。2009年,Plavix销售额达到61.5亿美元。此外,百时美施贵宝旗下品牌还包括精神病药物Abilify、艾滋病治疗用药锐艾妥(Reyataz)和Sustiva、白血病治疗药Sprycel以及糖尿病治疗药Onglyza。

然而,2012年具有同类药效的基因药准许上市之后,将会对百时美施贵宝现有销售情况带来极大冲击,因而该公司目前也在试图扩展公司产品,并且加大新药物研发力度。

百时美施贵宝称,这笔交易预计将使其2010财年每股收益减少约3美分,并使其2011财年每股收益减少约7美分。

在这笔交易中,摩根士丹利及Kirkland & Ellis LLP律师事务所会为百时美施贵宝提供相关咨询服务,而ZymoGenetics则由高盛、律师事务所Latham & Watkins LLP及Fenwick & West LLP提供咨询。

在9月7日收盘前,百时美施贵宝股票价格上涨3美分,至每股26.61美元。

来源:www.investide.cn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