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内衣 > 【引用】今夜,你会不会来?

【引用】今夜,你会不会来?

luyued 发布于 2011-06-17 22:52   浏览 N 次  

花开的夜,风轻柳舞,细碎的花瓣扑在脸上,透明的冰凉。我静伫在芳草萋萋的河畔,独守一轮明月,想你会不会乘着一叶莲舟,踏水而来……

你说,你已倦了闲数落花、坐看云起的平淡。你要放眼山河,看那茫茫尘世、浩浩风烟。你要让彼此的思念,明灭于远山近水之间。

菡萏深处,白驹过隙,描金箱里包裹的花种,寂寞了一季又一季。你说采撷它,花了你整个秋天的心思。而我保存它,却用尽了一生的眼泪。

曾经,想要与你禾锄暮耕,在这花阶柳间,洒下芬芳满园。春去春回,不见你翩然而至的身影,千滴白露落成莲花。我唯有伴着如豆的青灯,粒粒细细地揉捻,让指间在生硬中麻木,让心渐渐僵冷。

你曾说,向往临水而居、风入松林的感觉,可以坐拥书城,红袖添香,可与娉婷佳人,剪烛西窗……

于是,沿着水畔蜿蜒的石径,我为你觅到了这处僻静清幽的别苑。这里,没有素琴韵调喑哑洞箫,没有檀木香屑瘦笔如花,但有爬满青藤的门扉,细密婉约的竹帘,偶尔,疏雨摇碎窗外的一树琼花,如诗如雪,更尤如走进了六朝古画。这里是你梦寐已求的家园吗?我端坐如云,微笑的眸子想像你初见时的欢颜。

如果你来,我会为你沏一壶茶,研一砚墨,捧一卷书,让衣袖上的花香,不经意地飘落在你眉间手心。或是依偎身旁,从迷乱的繁星看到摇曳的树影,从木棂的窗看到白玉盏的杯,再看你我欢笑的容颜,在碧绿的涟漪中蓦然溢浮,腾腾地暖,幽幽的香,瞬间开成灿烂的芬芳……

如果你来,我会挽一束青丝,点一瓣心香,与你月榭携手,共赏藕池千朵;陪你露桥闻笛,击鼓而歌,任由衣袖里的瘦骨咏出婉约诗词,任由凌乱的脚步舞碎晶莹露珠。只是你会不会来?

你的诺言,太重……压了前世再压今生。愈行愈远的跫音中,我孤立的身影苔迹斑驳。霜,憔悴了红颜;泪,浸湿了素衫。唯借明月相问,记否当年青灯古卷欢舞轻罗小扇,月榭携手遥看碧海青天?

早知道,倾心相遇,只能换得一季的美丽,聚日苦短,偏偏割舍不下上天的赐予。秋水之上,红尘之中,以为自己会很努力地追溯你,寻上去,到一个没有阻隔的轮回中去,许你,以我的所有,没有顾虑,没有虚词;给你,以我的生命,为这缘,绾结同心。而伶仃长夜,芭蕉落雨,入耳尽是滴滴密密的哀愁。执笔之间,前尘往事,散若云烟。 你我,终不再是风花雪月的少年。

若你愿入我梦,能否告之,还会有纠缠前生后世的因果么,连美丽的誓言都湮失在风的背后了,还有什么是真的。是会说话的寂寞,还是哀伤夜里独自睡去时的温柔一笑? 翻开的书页,已轻轻合上,纵纵横横的枝桠间,寻不到旧日孤独的帛巾,苍白的手唯有无力地垂落。

今夜,想说给你听,不管缘起缘落的沉浮,还是镜花水月的虚无,对你依旧是挥之不去的痴恋,弃之不去的心苦。不能为你留驻最美的容颜,唯有折一身瘦骨,怀几页素笺,让刻骨记忆,带着瓣瓣心香,在纸的一端飘舞成花。

今夜,你会不会来?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