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内衣 > [转]瘦枝迎风娉婷立 娇若佳人韵清幽

[转]瘦枝迎风娉婷立 娇若佳人韵清幽

luyued 发布于 2011-06-17 22:52   浏览 N 次  
喜欢荷,喜欢在夏日的燥热中觅一塘的清幽,让浮躁的心在荷风中婉转沐浴,洗去尘世的喧嚣,自有一股清灵慢慢地包裹着,一丝一丝地渗入,沾满荷香,蕴着荷韵,渐渐地变得玲珑剔透。
初春料峭的寒还未褪尽,清浅的水面点点的新绿圆润着,如浮萍,疏疏密密地浮在水面,却不是如浮萍一般地随风而飘。

风过时它们的笑声,清脆地、温暖地传递着,不似浮萍无根的无奈,它们是生命成长的快乐。这样的鲜活叫你如何不喜欢呢?荷之韵于生命的开始便是灵动,是坚强。

一宿新雨润新绿,半亩荷塘飘香砌。温润的雨绿透青青的大地,沐过荷的容颜。荷,便如出浴的少女一般,清新婉丽。

绿色的裙裾缀着美丽的珍珠,在风中微微轻舞,婀娜生姿,粉面含春娇羞无限,踏着雨的香波,袅袅莲行,偶尔风过一低头的温柔,便胜倾城倾国的美,任你用怎样细致的笔墨亦难写出其三分的美,亦难画出其三分的韵,唯有叹之!
若有友人,三两相约,只三两个便足矣,多了怕惊了荷的宁静。在荷塘边置一小几,或者就这么席地而坐,一壶清茶,一叠素纸,一砚古墨,若有闲情再置盘棋或携张古琴前来。

伴着一轮圆月,就着这无边的荷香,或低低续聊,或浅斟慢酌淡淡地品这月光下的朦胧。荷塘在月色的朦胧中便如蒙着面纱的神秘美人,清纯中带着妩媚,这一番风景更是迷人了。

“明月清风夜,甚低不语,妖邪无力。”这便是苏轼笔下明月清风中之荷了,这一种韵味你若悟得三两分,成好诗一句半句的,轻轻吟来,不觉便口齿生香了,无忘挥豪落墨香于素纸,留其韵于后世赏之。

或者就着这安静弈一盘棋,静中有动,动中显静,这时的荷静如处子,恬淡宜人,让你的心孕于荷而醉于棋中格外的宁静,这样的风景你尽可细细地品却不能亵渎,只让人心神俱清也。
或者,让风弹荷韵入古琴,丝丝缕缕的弦音透过风而流动,而荷亦随着琴声,轻轻低吟,或哝哝絮语,或淡淡轻叹,或浅浅莞尔,或款款而舞,或袅袅凭栏,仿佛中走进了梦,只是不知是梦中有了荷还是荷中有了梦。 这样的情,这样的景,任你怎样的看,怎样的赏都是美。于是,你的眼角眉梢都是诗,那深深浅浅的,浓浓淡淡的溢出来都是墨香了。

秋已暮,红稀香少。”“莲子已成荷叶老,”秋风秋雨过后,荷塘凋零,伤感中带着凄凉,但就是这残荷更为有韵。风雨中的荷坚强的挺立着,斗风斗雨,以生命相争,纵是雨后枝横叶零,但新生命却在莲蓬中孕育的洁白干净。

你能不赏不赞吗?这一种荷韵,用你的笔和着你的心一起去感觉,去写,去画,纵不成文,不成画,但点染涂抹已生墨香点点了。
自古荷为骚客笔下所宠,然而能写出其韵之三分者有谁?“青荷盖绿水,芙蓉披红鲜。”“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一茎孤引绿,双影共分红。”“红粉靓梳妆,翠盖低风雨。”
能尽写其之美,却不能尽书其之清;能尽写其之洁,却不能尽书其之纯;能尽写其之味,却不能尽书其之韵。就算是心慧皆灵,亦难尽书也。
我喜欢荷,喜欢荷之出淤泥而纤尘不染,风格高标。若是有天得伴荷而居,一卷古书,一帘墨香,伴一池的清荷,便当笑曰:足矣!

荷之韵,悠悠而来,浅浅入心,就在你的身边,为你孕一身的墨香淡淡而溢,一举手,一回眸自然清香。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