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内衣 > 你不來 我不敢老去?

你不來 我不敢老去?

luyued 发布于 2011-06-17 22:52   浏览 N 次  

你不來 我不敢老去?
你不來,我不敢老去 月光如水,風輕舞,花,淡淡飄香。靜佇在楊柳依依的河畔,獨守一輪明月,想你會不會乘著一葉蓮舟,踏月而來……

你說,你已倦了閒觀花落、坐看雲起的平淡。你要放眼山河,看那茫茫塵世、浩浩風煙;看那百仞青山,千里澗水。你要讓彼此的思念,明滅於遠山近水之間。

你說,懷念紅袖添香的日子,會來找我。 你不來,我不敢老去。

菡萏深處,白駒過隙,描金箱裡包裹的花種,寂寞了一季又一季。你說採擷它,花了你整個秋天的心思。而我保存它,卻用盡了一生的眼淚。曾經,想要與你禾鋤暮耕,在這花階柳間,灑下芬芳滿園。春去春回,不見你翩然而至的身影,千滴白露落成蓮花。我唯有伴著如豆青燈,粒粒細細地揉捻,讓指間在生硬中麻木,讓心漸漸僵冷。如果這樣,可以不再想起你。

你曾說,嚮往臨水而居、風入松林的感覺,可以坐擁書城,紅袖添香,可與娉婷佳人,剪燭西窗…… 於是,沿著水畔蜿蜒的石徑,竹林深處,我覓到了這處僻靜清幽的小屋。這裡,沒有素琴韻調瘖啞洞簫,沒有檀木香屑瘦筆如花,但有爬滿青籐的門扉,細密婉約的竹簾,還有青燈古卷書香盈懷,綠樹蔭蓊雕欄如畫。
如果你來,我會為你沏一壺茶,研一硯墨,捧一卷書,讓衣袖上的花香,不經意地飄落在你眉間手心。或是依偎身旁,從迷亂的繁星看到搖曳的樹影,從木欞的窗看到白玉盞的杯,再看你我歡笑的容顏,在碧綠的漣漪中驀然溢浮,騰騰地暖,幽幽的香,瞬間開成燦爛的芬芳……

如果你來,我會挽一束青絲,點一瓣心香,與你月榭攜手,共賞藕池千朵;陪你露橋聞笛,擊鼓而歌,任由衣袖裡的瘦骨詠出婉約詩詞,任由凌亂的腳步舞碎晶瑩露珠。

如果你來…… 聽暮咽,黯空吟,你的諾言,太重……壓了前世再壓今生。

青石巷的追溯,我孤立的身影苔跡斑駁。遙遠的你,在愈行愈遠的跫音中漸輕漸薄,彷彿不堪一握的幻夢。說什麼繩鋸木斷,水滴石穿,清冷夜雨,真能塵封那無盡的思念?無情柳綠,真能化去那日夜的夢饒魂牽?沒有執手相看的淚眼,紅牆翠帷,鎖住的是怎樣的哀愁與情結。斷竹殘箋裡,唯借明月相問,記否當年青燈古卷歡舞輕羅小扇,月榭攜手遙看碧海青天?霜,憔悴了紅顏;淚,浸濕了素衫。

早知道,傾心相遇,只能換得一季的美麗,聚日苦短,偏偏割捨不下上天的賜予。秋水之上,紅塵之中,以為自己會很努力地追溯你,尋上去,到一個沒有阻隔的輪迴中去,許你,我的所有,沒有顧慮,沒有虛詞,給你,我的生命,為這緣,綰結同心。而伶仃長夜,雨打芭蕉,入耳儘是滴滴密密的哀愁。執筆之間,前塵往事,散若雲煙。你我,終不再是風花雪月的少年。告訴我,還會有糾纏前生後世的因果麼?

今夜,想說給你聽,不管緣起緣落的沉浮,還是鏡花水月的虛無,對你依舊是揮之不去的癡戀,棄之不去的心苦。不能為你留駐最美的容顏,唯有折一身瘦骨,懷幾頁素箋,讓刻骨記憶,帶著瓣瓣心香,在紙的一端飄舞成花。 只要你記得,曾經有一個我,曾經有一個你,曾經的相處過……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