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内衣 > 在天一方

在天一方

luyued 发布于 2011-06-18 01:21   浏览 N 次  

霍小天作品


白露织满秋阁,轻风卷起谁的香衾?

在天一方,我的歌吟,谁的情丝,帏翦一披斜阳,残留一身诗骨,幽兰梦歌,浅酌寂寞细碎的花朵,依然写诗喂鹿,隐于藕花间,捣歌醉月,只想与你笙箫。

然,如今相思几度,天隔万丈,我却独饮残红,绿盈裹卷,影醉梦莲,书景牵度浅睡萦怀,碧珠挂屏情醉魂衰,满眼香痕泪洒天际,染伤心灵的芭蕉,抖落岁月的青苔,云海藏心,浪击空翰,咫想搁楫淡隐,聆铭三生石上刻下的誓言,品藏五百年前相许的心结,持生之莲,凭阑凝眸,独为伊人,喃喃自吟:

千年前我们是情人,如今你流落红尘。千百年的寻找,跨越斑斓岁月,你的容颜依然如雪,让我以怎样的方式与你相见,是探窗观望?是隔叶相思?是以梦相许?是不顾一切向你拥抱?还是默默的离开?告别千秋红尘,无限相思;把千山哭绝,把江山划破;或回眸一瞥魂飞情散,绝笔遣辞潋忍寂寞;或幽抹淡烟空对月影,沉浮醉影睿秀销魂;或漫步汀烟舟籍浪痕,在天一方幻境许宿……

曾经,总想与你远离红尘,翠拔碧隐隔世幽居,古窗罗斜灯影彤彤,抖落一身倦怠,轻弹一曲江南,携手漫泝,着一缕幽香,两瓣馨蕊,看漫山红翠,层林尽染,珀琥秋湘宠媚天,玉珠浮萍摘桃嫣,卸掉尘世纷争熙攘,草薰南陌,蘼醉幽深,唯独与你嬉戏。

曾经,总想与你临水而居,筑一大舟,砌一小屋,相依相偎,朝夕相叙,绿衣捧砚墨染霜林,伴香读书韵醺霓裳,共品诗之流觞,词之旖旎,酒之香醇,茶之淡雅;荷展莲舒之际,垂钩棹歌,香雨凝蕊之境,迷香吐醉,碧宵遮断蒹葭深处,急桨烟村,寻一处幽谧,揽伊之纤纤素腰,翩翩起舞,遗忘岁月之纷繁,遗忘时光之荏苒,遗忘花谢水流,遗忘烟波画舸。

曾经,总想与你浪迹天涯,漂泊远角,云梦深处双宿双飞,湘江边上羁旅燕倚,风雨同舟餐风饮露,短樯吟伫梦赏潇潇雨落,云蒸孟萦笑睹紫烟飞渡,不闻梵圣,了了红尘,只要有你,娉婷佳人,不愿归去来兮,无论天涯漫漫,身淤他乡,光照迷途,湮没江湖。

告白榆林,以此情殇,祝爱过的人,天天笑脸。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