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内衣 > 瑞士和智利驻罗马使馆发生邮包爆炸2人受伤

瑞士和智利驻罗马使馆发生邮包爆炸2人受伤

luyued 发布于 2011-01-12 20:56   浏览 N 次  
新华网罗马12月23日电(记者 王昀加)瑞士和智利驻意大利使馆23日相继发生邮包爆炸事件,共造成2人受伤。

据意大利安莎社报道,瑞士驻意大利使馆一名职员当天在拆开一个邮包时,邮包发生爆炸,该工作人员双手严重受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时隔不久,智利驻意大利使馆也发生邮包爆炸事件,一名工作人员受伤,所幸没有生命危险。

意大利外交部长弗拉蒂尼当天对爆炸事件表示“最强烈的谴责”,并对受伤人员表示慰问。意大利外交部已经与警方展开合作,对各国驻意大利使馆进行排查。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事发时正在举行年度新闻发布会,他表示将与内政部长马罗尼迅速召开会议,了解事态发展。

目前尚无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邮包爆炸事件。安莎社认为,邮包炸弹可能与意大利的无政府组织有关。

意大利官员称,正值意大利检察人员开始对一起恐怖袭击进行审问之际,周四,瑞士和智利驻罗马的大使馆时隔几个小时先后遭到炸弹包裹爆炸的袭击,导致2名职员受伤。

据法新社23日报道,两个大使馆遭袭后,意大利警方已经对罗马市的所有外国大使馆和领事馆进行大检查。罗马市长乔瓦尼o阿莱马诺称紧急部门随时准备待命。

阿莱马诺对记者表示,“这是一轮针对大使馆的恐怖活动。这比单一一起袭击更让人揪心。”他指出,“针对恐怖主义的国际小组正在对之前的一起恐怖活动进行询问调查。”但他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