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牛仔装 > 就算重新开始,但,回忆依然。

就算重新开始,但,回忆依然。

luyued 发布于 2011-06-15 06:59   浏览 N 次  



我一直在想。正宗的蘭州拉麵到底是怎樣。直到真的看到吃到才明白,果然不一樣。

一直從這裡到蘭州,周圍沒有任何風景。

之後的事情,和蘭州拉麵也沒什麽關係了。

—————————————————————————————————————————————————————————

本来想,换个地方写东西开始我全新的美好生活。但是就算是换个全新的地方,那些过去的事情我还是会记得。而我也不再是那个活给别人看的女生了,就算别人不知道,我自己心里还是为那样的高中生活保留了一定的位置。那个教学楼,那个教室,那些同学,那些想忘记也忘不掉的事,是真的真的不是换一个新环境就可以忽略不计的。最后,我还是去了意想不到的城市,意想不到的学校,以及意想不到的专业。

无论怎样,对于这样的结果,多多少少有些不知所措。

依旧是石家庄炎热的夏天,这个城市没有给我留下任何美好的片段。

所以的记忆都只是在成篇成篇的练习题中,令人作呕的油墨味道以及被电风扇搅匀的风,像是固体奶油一样黏在胸口无法喘息。

所有的记忆都只是那些打打闹闹的男生女生,浓艳却相似的妆,碎花的雪纺短裙,炫耀一般地从教学楼前走过。

所有的记忆都只是空荡的操场,加上体育生的点缀,散步的小情侣,以及跌跌撞撞的夕阳一直把栏杆撞弯的光线模糊没个去食堂的孩子的脸庞。

我脑海中还是被巨大的忧伤朦胧景象,带着不愿记起和清醒面对的矛盾,给自己最难受的心理暗示。

我的确离开了,但失败感却从未离开我。

多久之前我还是一个扬言考清华北大的孩子。现在也不过是个普普通通的本一。

多久之前我还是一个骄傲不羁的孩子。现在也只是不断地怀疑自己的能力。

多久之前我还是一个穿着乱七八糟哈韩哈日的孩子。现在也只是简单纯色的T恤和牛仔短裤。

多久之前我还是一个呼朋唤友哦孩子。现在也只是一个人默默地沿着马路的边沿漫无目的地走。

于是说,毕业了。

告别的,是我曾经最憧憬但是后来最痛恨的高中生活。



我在大昭寺广场坐着的时候,看着寺顶闪亮亮的金色,那颜色就投进我的瞳孔扩散成耀眼的光。那一瞬间,我以为看到了生活赐予的光明和美好,风铃与念经的声音,酥油与藏香的味道,我以为就一直可以这样简单的看着天走着自己的路。

然而拉萨只是拉萨,当我回到这里,我依然是我,只不过怀揣了更加纯洁的理想。

有一天我走的累了,所有的事都让我失望了。我就会回到那里。

做一个简单而虔诚的女孩。

做一个单纯而美好的女孩。

那一天。

世界将会以怎样的方式回馈每一个曾经拥抱美好的孩子。

—————————————————————————————————————————————————

旗木。20100718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