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牛仔装 > 美媒: 解放軍反跑道炸彈抄襲法国

美媒: 解放軍反跑道炸彈抄襲法国

luyued 发布于 2011-06-14 03:31   浏览 N 次  

美媒: 解放軍反跑道炸彈抄襲法2009-11-11

資料圖:「迪朗達爾」(Durandal)/BLU-107反跑道炸彈。

【大公網訊】美國環球戰略網2009年11月10日刊發題為「另一款中國的克隆產品」的文章,文章稱中國的Type 200A型反跑道炸彈與法國制造的「迪朗達爾」反跑道炸彈非常類似,是後者的復制版本。

文章首先說,近來有跡象顯示,中國已經發展處一款反跑道武器,這是一款法國造「迪朗達爾」(Durandal)反跑道炸彈的復制版本。

文章提到,中國在上世紀80年代從法國購進了一些「迪朗達爾」反跑道炸彈,並將它們作為模型,研發中國自己的Type 200A型反跑道炸彈。

美媒接著說,這種重量為450磅(約合203公斤)的「迪朗達爾」反跑道炸彈是由法國和以色列在上世紀60年代聯合研發的,該型炸彈在1967年的「6日戰爭」(即第三次中東戰爭,也叫「六五戰爭」)使用並獲得巨大成功。「迪朗達爾」反跑道炸彈通常由低空飛行(為了避開敵方的雷達探測)的戰鬥機投擲到敵方的飛機跑道上。這種炸彈配備有一個降落傘,從而使炸彈垂直準確地擊中混凝土機場跑道,此時一台火箭發動機點火,推動炸彈侵徹到跑道的混凝土內部,並在其中引爆,由此在跑道上產品很大的彈坑以及大量碎裂的混凝土塊。這就使飛機跑道在數小時內無法使用(至少是數小時,而常常是數天內都無法使用)。

文章還說,大約是與中國購進「迪朗達爾」反跑道炸彈同一時間,美國空軍也采用了這種反跑道炸彈,稱之為BLU-107,美國向「迪朗達爾」炸彈的法國制造商支付了「版稅」。存在一種指控說,中國的Type 200A型反跑道炸彈與「迪朗達爾」反跑道炸彈非常類似,並非自己特有,中國對此未予理會。

環球網11月11日報道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