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牛仔装 > 一个平凡人的生活

一个平凡人的生活

luyued 发布于 2011-06-13 21:28   浏览 N 次  

儿子的成绩单下来了。

数学99分,语文97.5分,英语94分,还有三张红彤彤的奖状,一个是三好学生,一个是数学小能手,一个是作文小能手!还有,一摞本子。

我给儿子打电话时,他也非常高兴,正和奶奶一起在超市里玩,说让奶奶给他奖励。

说实话,我对儿子的这一次考试,一直很担心。如果说上次的期末,儿子考出好成绩是个意外的话,这一次我非常想知道,儿子的学习是不是很稳定。所以,在考试前,我一直在默默地考虑这个问题,但也没有给他过多的压力。平时的小测试,他语文和数学都比较好,就是英语,他的那给教英文的老师,在我看来,有些懒。直到考试前一天,也没有见儿子带回来一张英语测试卷。我有些担心,儿子的英语这次能否考出好成绩。那几天,我早上提前叫他起床,读一遍英语课文,也算是临阵磨枪吧。可是,这给小家伙,根本不当一回事,结果,那几天,也不读英语。拿他没办法。不过这次成绩出来,还行,考了九十多分,他说同桌考了五十多分。呵呵,我说:"你可不要和他比哦,你要和你自己比一比,上次,你英语考了一百分的。"

儿子考出来好成绩,我也算放心了。

领了通知书,也算正式放暑假了。

我问儿子,暑假打算怎么过呢?他挠挠头,玩呗。老师说了,考得好的,少留作业。呵呵,那行,你把暑假作业完成就可以了。

儿子的大表哥和他一个学校,读五年纪,也就是我妻子的娘家侄子,成绩也出了,语文七多分,数学五十多分,英语不知道。儿子对我说,想去表哥家玩,我和妻子觉得,这两天还是先别让儿子去吧,他表哥,这两天肯定在家挨打闭门思过呢!咱儿子去了,难免,会问咱的成绩怎么样啊,而儿子又不会说瞎话,这一比较,不是火上浇油吗?

男孩子大了,一放假,在家是呆不住的。

勉强住了两天,还是,闹着要去他舅舅家。这不,儿子和我哼哼唧唧,我让妻子送他去了。

在他舅舅家住了两天,听说他市里的另外 一个表哥也放暑假了,这两给家伙,又闹着要去市里,找另外一个老表。想着,孩子也在学校关了这么久了,就暑假还长,就让他们兄弟三个一起玩几天吧。于是,妻子请了半天假,带着我儿子,她侄子,一起去了儿子的四姨妈家。

儿子一走,家里空落落的。我老妈,觉得很不适应,因为,她一手抱大的孙子,现在不在围着她转了,他已经嫌他的老奶奶跟不上他的节奏了。

昨天,儿子突然从市里打电话,说他想回家了。我们忙问他,怎么了?是不是和哥哥们斗架了呢?他说,不是,说是对四姨家没兴趣了。这小子,八成是他那两个表哥,只顾打游戏,而把我儿子晾到了一边,因为,他们都比我儿子大,嫌我儿子碍事呗。呵呵。我一听,算了,我还是赶快去把他接回来吧,他还从来没有走这么远呢。

等我心急火燎的赶到市里里,这个小赖皮,又说,他已经改变主意了,决定不和我一起回家了。等几天,和两个哥哥,一起回来。弄得我白跑一趟。看时间还早,想去北京商场逛逛,一般到这个季节,夏天的衣服该打折出售了。

前段时间,我翻箱倒柜,把以前很多的衣服,新的旧的,都整理了一遍,觉得已经不适合我这个年龄穿的衣服,但还很新的都打包送给了才上班的外甥了。他和我的身材差不多,但是,他刚工作,房子还没有买,出身农村,生活很拮据。当然,我是先征求他的意见,他同意以后,才给他的,因为现在的年轻人都很讲究的。结果,他很乐意,后来还问我,:“如果姨夫再给我几条裤子就好了,呵呵,光有上身,没有下身的。”呵呵,这小子。后来,我有挑了两条还新着的裤子,送来过去。能有人接受我的衣服,我觉得很欣慰。当然,我也乐意接受别人送给我的衣服,那怕是旧的,也觉得很温馨。

记得,二姐夫,去年搬家时,二姐整理衣柜,有两件棉衣,还很新,只是,款式有些过时了,她打算送给别人,我看了,说我带走吧,我觉得还能穿。当然,现在的衣服,都很少能穿破的。包括我的衣服,最多是有些颜色褪了点。

一进商场,我早已经忘了今年夏天,我曾经和妻子保证过的,今年夏天不再买新衣服。

每次去市里,我唯一有兴趣逛的只有北京商场,而且我只逛一楼的运动休闲装。

当然,市里不只这一个大商场。而且还有一个更高档的乐山商场,但是,那是有钱人去的地方,看起来很普通的一见衣服,标价却成千上万。我基本上连看的勇气都没有。去年,陪姐姐一起逛了一次乐山商场,她说想给我买件衬衫。我说行。然后,我在商场里转了半天,我虽然看中一款,深蓝印暗花的T恤,但是一看价格,我摇摇了头,480元!我也忘了什么牌子的,大概是广州鲨鱼的吧,面料的确不错,但是,这个价格对于我来说,实在是太高了,我觉得480元,我可以买一件穿很多年的羽绒服。后来,我选了做特价的雅戈尔的衬衫,竖条纹的,白色加红色,就是这件

60元。不过,虽然价格很低,但是,面料,款式我很喜欢,到现在我还很喜欢这件姐姐送给我的衣服。

一楼的品牌有花花公子,阿迪达斯,李宁,安踏,乔丹,361度,康维,德尔惠等。都是我比较喜欢的品牌。不过,说实在,我实在买不起这些新上市的款式,只能在换季的时候,来淘些物美价廉打折的东西。

在佐罗世家,有件黑色的短袖,我试了一下,挺喜欢的,加上价格,打三折!我简直不敢相信,原价89元,打折后29元,买下了,也许这是我穿过的最便宜的衣服了,不怕你笑话啊,这样的衣服真的不错。

到了依米奴,看中一款深绿色的T恤,面料很舒服,很薄,也是打折品,原价75,打折后53。

最后,是韩货------潮流前线,没有想到,韩货的价格也很低。还是一件黑色的,但是,胸前印有图案,稳重又大方。原价59,打折后35元。

当我满心欢喜地,付完了帐后,我才发现,口袋只剩下几十块钱。不能再买了,因为,我出门时,本来是接儿子,也没有带钱包,只穿着运动短裤。

这下子,我起码这接下来两年夏天的衣服又不用愁了。

不过,后来,我才发现,我竟然也买了三件!巧合?!也许吧。

回到家后,老婆看我没有把儿子带回来,还买了一堆衣服。把我数落了一通。说我只会买些廉价货,穿一下又送人了。还不如买件贵的,穿得时间长些。呵呵,其实,老婆和我的消费观念是不同的,高档服装,一个是消费不起,再说我不喜欢穿高档衣服,作为普通的工作人员,只要穿着得体就行,我不是生意人,也不需要跟谁比阔气。但是,衣服也不能太寒酸,虽然是打折的商品,但是品牌的起码质量还是有保证。再说了,买件贵的衣服,也是最多穿两年,再穿就过时了,还不如,就这样买打折的品牌,可以常常换新的。

这个周末,就这样度过了,虽然很平淡,但是,觉得也充实。生活,不追求大富大贵,但求能过上无数个平平常常这样的日子,也算是一种幸福了。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