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休闲装 > 三月大事件之钱包瘦身记

三月大事件之钱包瘦身记

luyued 发布于 2011-05-08 21:50   浏览 N 次  

(鼠标移动到图片上:发现价格)

忘记是哪一天,把MSN和QQ上的签名全都改成了:默哀,三月钱包大屠杀。

想来又是场无可避免的劫难。The Story Goes:

好像从来都没有花钱给自己买过什么东西的。在上海,零花钱的三大主要支出是音乐唱片,书籍,以及每天中午都要拖着同桌一起去学校小卖部买的零食。唱片,是给予我消磨时间的源泉。在上课的时候可以让我开小差,画画偶像的Logo,写写歌词。书籍,是我装扮知识分子的必要装备。但从来不买什么该死的辅导书,都是去买小说的。发现安妮和村上的文字可以极速催眠。而零食,绝对让我的胃正常运转。尽管我不是吃得很多的人,但在高三的时候,吃完的午餐,不买根台湾香肠下肚的话,总觉得有些变扭,轻者消化不良,重者导致整个下午的课都想着香肠流口水。可想其对本人的重要性。再也想不出其他什么的支出了。其他的支出都由家长们承担。(好好好!我的零用钱也是他们给的!我知道!)

而最近呢?到了异国他乡的,我自己竟然在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第一次拿到了自己赚到的钱。尽管没有什么手感(都是老板打到银行账户去的),但每个礼拜看那数字噌噌地往上跳,心情就异常激动。尽管知道工资只可能在礼拜四进账,但总会每天都登陆瞧一瞧,就希望哪天能够飞来横财,多冒几个零出来。当然我也是很现实的,真的多冒零出来,我也只有冒冷汗的份。政治里学过“不当得利”这个字眼。我的梦想也就更现实了。银行里能有1000块的存款垫底,心情就可以舒畅一点。于是我就每个礼拜都在数。从200开始,300,400,500,600地,想像着钱一点点多起来,自己的梦想也可以一点点地大起来。

(鼠标移动到图片上:发现注释。下同。)

而三月是原本就被预料到的大出血,可没有想到这般惨烈的我,如同经历了一场大洗劫,大屠杀。

3月3日大学报到的当日,NZ$499.2的学费被一下子划了出去,有点心脏被割开的感觉。那可是我将近一个月的工资啊。我得每天早起5.00AM一个月才能把这些血汗再赚回来。然后是在Academic Literacy的第一堂课上被告知,需要自行解决两本课堂必备书。新书大概需要NZ$130,如果到学校的二手书柜台去买,只需半价。我X!半价也是洗劫,是没有人性的剥削!我没有勇气把它们换算成人民币。不然我会七窍流血而亡。只得去买了两本所谓“先到先得”的二手货。令人欣慰的是,原先的主人是个好学生,笔记和练习答案都帮我写好了,令我上课着实轻松了不少。而第三笔钱是绝望中的我想要得到自我安慰,心甘情愿地付出去的。前面也说过了,从来没有给自己买过衣服的我,在一个阳光明媚的礼拜一下午(礼拜一是个好日子,只有早上的两堂课)溜达进了好几家服装店。先是在市中心的女王街上走进了装璜亮丽的店堂。有花哨的拖鞋放在门口,就知道是我想要的风格。T恤还真的蛮好看的。质地摸上去不错,Logo也恰到好处,比较低调。于是,我轻轻地掏出了藏在领口里的价牌,看了一眼,停滞了三秒钟,然后轻轻地离开,直奔Downtown坐车回New Lynn来。后来经过对比,那里的一件T恤可以让我后来买上两三件。令我现在很钦佩自己的沉着冷静。而后,跳下车,走到不远的Warehouse。我和阿姨曾经在Warehouse买过衣服。总觉得那里就好像上海的“小泽春”,便宜是便宜,但看上去总不太顺眼。当时在阿姨的陪伴下,是买了条黑色的卡奇裤。可是我告诉你那条裤子的下场,黑色的裤子现在正白花花地躺在我的衣柜里呢。不算黑,不算白,也不算灰的样子,让我觉得像是迈克·杰克逊的感觉,被漂过了。于是,不意外地,在Warehouse和几个老头子照面后,再一次冷静地退出来。在对面的Warehouse Stationary里消费了20块钱的文具,算是对于这个零售巨头的照顾。希望他们能提高一下服装部的品位,别一直追求所谓的超低价格。好好好,该入主题了。最上方的三张照片就是我的战利品。当然,蓝色是我的最爱,但由于在上海都是我父母替我买衣服的缘故,我的衣服从来没有跳出过灰色系、绿色系的阴影。在Farmers (New Lynn)里逛了逛就找到了这几件还比较顺眼的,挑了Size L的试穿,正Fit,就让个印度老太给我包起来了。刷卡的时候特别爽快。想想也对得起Farmers了。我在他们的Queen St店打工赚钱,然后到New Lynn店来消费。

独家透露,钱包经过瘦身后的Size,没有了百位数。所以,小偷强盗最近对我特别冷淡。我腰上夹着的iPod也大降价了,现价只有我当初买时的一半。都成为了商家活动的赠品了。所以,Last but not least,我是穷人,I was, am, will always be poor.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