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休闲装 > 这两天较忙

这两天较忙

luyued 发布于 2011-07-01 05:59   浏览 N 次  

这两天较忙

题:这两天是虚指,指的是最近,因为这两天之前有个周末,周末不忙,所以这两天不是这两天,是最近。这两天有多忙,说不上多忙,反正没写博,没时间写博,真的没时间,用糜主任的话说,这些日子我们连半个小时的时间也没抽出来,所以,是忙了些。

明天就要开六年级毕业考务会了,关于这事的材料都弄完了,今天晚上不用加班了,打开电脑写点博,忽然头顶传来刺耳的声音,老天爷,八点多了,楼上住户在装修,电锯割地板砖的声音像失事的飞机弄出的声音一个样,弄得俺心烦意乱的,哎,这日子没法过了。只好戴上耳机听音乐,听点什么呢,恩,原版十送红军吧,这个不错。这还是题。

教学督导终于结束了,之前大家都很忙,所以督导结束的那天下午,糜主任让俺们一个劲的放松,整个下午想做什么做什么,狠狠的看了一下午的电视剧。嘿嘿。

上周糜主任给我们安排了很多任务,主要分为三块:一是六年级毕业考试的事,二是一至五年级期末考试的事,三是关于教师和单位综合量化的事,我们每个人都分了大把的任务,领导要求在30号前关于量化中能出结果的项都要出来,省到人家放假了,我们还得加班。

两项考试的考场考号编排今年领导没分给俺,分给文龙了,监考安排分给孙主任了,他们弄好了发给俺,俺弄总的考务工作安排,哈哈,今年真是太轻松了,早早把两次考试的考务工作安排一块弄好了,就等着两位同事的材料,加进去就可以了。六年级毕业考试中学里要求报名表上要带上学籍,没办法,只得让各单位重新报六年级的学生名单,加上学籍这项。天有不测风云,学校还没报完,文龙有点事请了半半天假,另走让俺给弄弄六年级考场考号安排。

于是俺到邮箱里下载了各单位重报的六年级学生名单,爱龙的六年级名单使用了数据自动筛选,页面只显示了一班的学生名单,因为时间紧,俺一股恼的复制、粘贴,把爱龙的六年级的二班给弄漏了,直到到爱龙蓓蕾检评时送准考证时才发现这个问题。想想这个问题啊,也不能怪学校,当时我也复验了一下学生数,六年级全镇在校生约420人,考场编排时全镇是429人,因为有些转出的也在内,差不多。在编排爱龙学校学生考号时,心里还说爱龙学生怎么这么少,但也没在多想就过去了。过去了也就出了问题了,利用中午的时间把爱龙六年级二班的学生追加考场考号,总算在考务会前把问题解决了。

每年我们都需要学校报很多数据类的材料,这个问题容不得粗心,俺本身对数字就不敏感,那天发教科研及信息宣传奖励的钱,孙主任获奖150元,俺给他250元还问他够不够,教研室会计这活我是不能干了,再干就赔死了。他们老是笑我只能做一二三年级的数学教研员,不识数。这活文龙干最合适,小王也不能干,那天在办公室大叫一声,14减5等于多少?其他人都大笑,我也笑,但我没一下反应出结果来,光顾着笑了。

这次让学校报六年级学生名单,俺事先给弄了个样表,但仍有不按格式填报的,这个不好哈。几乎所有事先弄样表的材料,之所以弄样表,无外乎便与合并和信息齐全统一这两方面,但似乎每次都会出现不按要求办事的,如这次有的单位直接没用俺的样表,电子表格改为word格式了,6.1表示六年级一班,有单位用“一”表示。某完小这些年来报任课情况统计表从来没用过俺给弄的表,每个学期报此表都是在她原来的表上改改报上来算了,报来之后,俺还得给改为俺设计的表,以便全镇合并之后,业务检评、成绩录入、核算等之用。

今年教师教学工作综合量化,俺还是负责教学业务和教学成绩这两项,也是最有争议的两项,今年俺打算下发一下核算过程用的电子表格文件,这个文件中有好几个表,包括了各科各班业务原始得分、百分标准分、大科加分、小科分档加分、加分后的标准分、折成15分的量化分,各项核算分至少精确到小数点后4位,让老师们看个明白。俺把业务原始分一块公布,有兴趣的老师自己核算一遍,看看小数点4位是不是一样,不一样的直接找俺。以业务为例,在此俺先把核算过程说一下:

1、把全镇各班各科业务原始分折成第一名为100分的标准分。这步的目的是统一了标准,使各学科间可以平行比较。

2、把全镇每一位老师代的所有班级学科排序放在一起,一科一班一行。

3、代两个大科的在“大科加分”栏里加上3分,代大科又代小科的,把每一小科分为上下两档,上档的加2分,下档的加1.5分。小科加分举例:小王代了三年级两个班的数学、三年级一班的信息(成得分在上档)、四年级一班和二班的科学(成绩在下档)、三年级一班的美术(成绩在上档)。那么小王在大科平均分的基础上加多少分呢?

三年级一班和四年级一班的信息(成得分在上档):加2+2=4分;

四年级一班和二班的科学(成绩在下档):加1.5

三年级一班和二班的美术(成绩在上档):加2

因为代两个大科加3

这样小王共加分是4+1.5+2+3=10.5分。

而小李代了四年级数学和四年级8个班的品社,品社8个班全在上档,也只能加2分,同年级同学科的小科,代得班再多,也只能加一个分(2分或1.5分),这个大家明白不?很明显,8个同年级的品社,你的备课本也只有一本,就是这个原因,当然有的小科有作业,班多班少是不一样的,这块现在只是在工作量指标上有所体现(周课时),在业务上没有体现。合理与不合理,这个大家可以谈,但目前细则中没有明确的界定,所以,我只能按操作程序办事。

4、每个人都加完了分后,都得到一个新分数,这时全镇最高可能因为加分已经到130分。这时最高分折为15分,每个人都这样折,都得到一个分,这个分就是你的业务项得分。

眼看暑假马上来了,假前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愿各位老师假期愉快!

另,今天县里通知,要求把各单位参加远程研修的学员分虚拟学科研修组,每组不得超过15人,我们全镇共分了8个研修组,教研室承担了5个组的小组长,其他3个组由学校部分学员承担,大家先做好研修准备,尤其是打字较慢的老教师,利用这个假期好好练练打字,不然到研修时要多现眼有多现眼,别指望别人帮你忙给你打字,基本上是不太可能,因为每个学习专题安排了很多活动,要提交作业、要发表评论、要写随笔、要参加磨课,而且每个小项都有时间限制,时间一过,作业交不上,评论不计数,磨课活动也磨不了了,到网上搜材料当作业更不可取,人家一通报,作业计0分不说还全省通报。

所以大家打字慢的要好好练练,别到时成绩不合格,学习完了没有学分,等于没学,和没参加研修的老师唯一不一样的就是还得交学费。不交?不用交,在补贴中直接扣了,还交什么。

真不是吓唬大家,好好练练打字吧,有的老师说不会,没关系,三年级以上的学生随便拉过来一个,教教就行了。拼音不会到到幼儿园里借本书,现学。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