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运动鞋 > 鞋企野力以“舞”与“武”破局同质化竞争

鞋企野力以“舞”与“武”破局同质化竞争

luyued 发布于 2011-07-01 14:31   浏览 N 次  

  同质竞争是任何行业、企业都不可回避的一种竞争形式,简单模仿成本最低,同质竞争是很多企业的本能选择。作为发展起步、产业转型等中小品牌,同质竞争尤其激烈,可以说是在战术层面上到了狭路相逢、近身肉搏的程度。如何在高度同质竞争的情况下脱颖而出,走出一条新路,是个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舞”出风采:用差异化战略 破局同质化竞争

  处于红海中的企业总希望在差异化的发展中得到提升,不让同质化竞争影响到自我形象的展现,野力有自己的思考。在现有的竞争格局下,不只在品牌上有自己的明显性格定位,在商品上也要有自己的卖点,更重要的是创新上加强科技和专利产品全线辐射的策略,是野力与竞争对手初步拉开距离的有力武器。而在长期的较量中,不断升级透气鞋技术,用新技术的杠杆撬动市场,才是稳固行业地位的根本方式。

  野力体育(中国)有限公司旗下明星产品野力新一代透气鞋全面上市,透气技术辐射到全线产品系列。据野力体育(中国)有限公司林少雄总裁介绍:“在获得市场的良好反映之后,野力公司加大产品研发的投入,研发部门连续进行技术攻坚,终于在今年年初,推出了新一代的野力透气鞋。新一代野力透气鞋改良了鞋底透气技术,在反渗透及舒适性上进行了革命性升级,对于目前的透气产品技术领域,野力已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野力高效透气鞋不仅注册国家专利,同时也荣获泉州市、晋江市优秀科学专利奖,更获得市政府大力支持,并针对该专利知识产权产业化给予资金扶持,这也体现了野力体育在产品研发与科技创新上的实力。在目前市场上的众多透气性产品中,野力透气鞋以其高效的透气性、舒适性及外观设计上的时尚感,成为消费者选择透气性运动产品的首选。与市场上所谓帮面、鞋底透气性,在透气性质上是有实质不同,属于不同概念。

  “武”之至境:用法律武器 维护专利权益

  在同质竞争浪潮里,有多少险滩会让中小品牌背上法律责任,付出经济代价。国家“十二五”规划把知识产权纳入规划内,保护了企业技术智慧及提高消费者质量。当专利保护的意识逐渐深入人心,企业在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必然选择法律武器,保护赖以生存的专利技术。

  据林少雄先生透露:“透气性运动产品,一直是行业竞争技术的焦点,野力为透气产品技术的研发,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才获得行业一致认可及市场销售的良好反映。在市场上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众多的不法商家看到了其中的商机,在未经野力公司的授权下,私自将野力透气产品进行拆解研究,窃取其中的专项透气技术,在市面上推出与野力相同的透气性产品,对野力造成了极大的名誉及经济上的损失。”另据林少雄先生介绍:“为了保护消费者利益,保护野力透气产品的知识产权,野力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已委托北京集佳律师事务所、福建伟盛律师事务所代理上述专利产品维权事宜。对市场上模仿或抄袭野力透气产品的不法商家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