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运动鞋 > 张大千得意弟子:龙国屏《山水图》保:真迹:钤印两枚: 大千门人、国屏之钵。130x51厘米

张大千得意弟子:龙国屏《山水图》保:真迹:钤印两枚: 大千门人、国屏之钵。130x51厘米

luyued 发布于 2011-01-30 16:53   浏览 N 次  
龙国屏,男,又名龙治,别号谵济。1914年生于四川宜宾,1931年定居成都。幼承家学,少习绘画,1939年在青城山上清宫拜张大千先生门下,专心致意研习山水,兼攻花鸟。并有幸观读大风堂藏书,饱览先贤遗墨。
二、艺术成就
他通过心追手摹,不遗余力,经过几十年的不懈努力,形成了讲传统,重意境,苍润浑厚,于潇洒苍茫中见神韵的艺术风格。屈指计算,2009年恰逢龙国屏先生定居成都78年。78年,就人的生命而言,可谓一个“古稀”之年的体验;就龙国屏先生的艺术生涯而言,却是一段挑战超越成都和自我的历史长河。成都平原,田畴沃野,极目天舒。生活在这个没有山的天地里,大多人眼光平平,心境平平,悠然自得,龙国屏先生却不然。他尽管身居成都,但其生命跋涉之歌却唱响在弯弯山道,轰鸣在叠嶂峰峦。他的情感、心境、视觉“住”在青山之中,而且一“住”便是78个春秋,并随寒暑更替而一往情深地“住”下去,以表达他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境界。正是如此,龙国屏先生心中突兀着峻岭,连绵着群山,挺拔着峰峦,起伏着丘壑,奔泻着山溪,茂盛着松竹,架构着茅屋,行走着高士……这些属于山和与山相关的灵物,在龙国屏先生的笔下透过艺术点染和提炼,变得何等雄浑,何等美丽,何等生机勃勃,何等气象万千,让读者心旌摇曳,遐想翩然。
三、基本现状
他现为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成都市书法家协会顾问,成都市政协文史研究员,四川省文史研究馆巴蜀诗书画研究会顾问,成都丙戌金石书画研究会顾问,乌鲁木齐天山书画研究会顾问,成都晚霞诗书画院暨徐悲鸿、张大千艺术研究院顾问、广州张大千艺术研究院顾问兼高级研究员。常居青城山下,虽然属近百岁的寿星老人,但龙老常有作品参加国内、外展览,并广为文博单位收藏,亦多次在新闻媒介中专文专版介绍,名列《中国当代国画家辞典》。其入室弟子陈沫吾、邓由怀、秦学文、谢泰伟、刘启伏、汪晋权、吴嗣坤、曹山岚、范汝愚、曾伟、曾强、伍文全等,都是蜀中实力派书画艺术家。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