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童装 > 功夫动漫首创动漫明星经纪模式

功夫动漫首创动漫明星经纪模式

luyued 发布于 2011-06-27 14:29   浏览 N 次  



——打造动漫明星的闽域传奇

内容:

纵观文化历史,我们看的较多是美国的电影,日本的动漫、韩国的电视剧,我们时常深思,我们中国五千年的文明,为何如今甚少有能拿得出手的文化产品?如今,承载着改革开放30年来的辉煌成就,我国的文化产业也走出了一条科学改革、创新发展的新路子,尤其是作为21世纪的朝阳产业——动漫产业也正蓬勃崛起。

“火”了也缺钱

目前,我国动漫产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迅猛发展态势,但单看统计数据,会给人一种错觉,这就是,中国的动漫产业正发展得“如火如荼”,仿佛已经上了快车道……但正处于起步阶段的动漫产业,依然存在着产业链条不完整,商业模式不清晰等制约产业发展的问题。很多动漫公司在完成了一个作品后,针对出品和出版、宣传、推广,建立销售渠道,再通过衍生产品沉淀利润制作、出版和推广、销售、运营等没有连成一条增值链。而产业资金运作机制基本都是动漫企业自己投入,制作前期没有相关市场来配合,制作出来后,也只靠些政府的补贴。再者,很多动漫企业的领导团队不是缺乏长远的商业营销理念,就是过分的“以利为主”而偏离动漫产品的创意轨道,致使动漫衍生产品的开发缺乏后劲。而面对当前动漫人才出现的“井喷”现象,更是需要实现由“数量”向“质量”的转变,培养一批更富于创新、勇于开拓、兼具知识与技能的复合型人才。

“闽”中有条龙

近年来,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西安、长沙等为代表的城市根据自身文化产业集群的发展优势,并在政府的推动下,动漫产业已探索出“上海——市场拉动型模式”、“湖南——品牌创新型模式”、“广东——政策机遇型模式”等雏形模式。如今,作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主体——福建,凭借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人文资源、以及对台交往的独特优势,也已经在福州、厦门建设了动漫产业基地。

笔者在采访中发现,泉州动漫创意产业的领军企业——泉州市功夫动漫设计有限公司,为了开创更具有闽南特色的动漫产业,其领导团队,率先总结出了动漫产品与市场营销相结合的新型资源整合模式——“动漫经纪人”。即以专业实效的动漫明星超市为平台,为每个动漫明星提供专属经纪人,找到动漫明星与企业合作的最佳模式,从而为动漫企业的虚拟形象套现,换取更多的真金白银。泉州功夫动漫不仅以其专业的品牌塑造和营销推广服务来延伸卡通明星的商业价值,而且凭借其敏锐的市场意识和经营管理理念,深入挖掘本土闽南金三角的商业资源。同时功夫动漫也依托广泛的社会关系和商业关系,携手包括安踏、特步、匹克、361°、嗒嘀嗒、艾艾屋、红孩儿、雅克、福马、达利、盼盼、亲亲、喜多多、金冠等众多品牌,集结本土的鞋服、食品、雕刻、陶艺、建材、洁具等众多知名生产加工企业,为动漫企业的品牌授权和相关衍生产品的开发生产提供了有利条件,使其迅速占领闽南乃至全国市场。

爱拼才会“赢”

放眼21世纪——知识经济时代,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已经成为全球方兴未艾的大趋势。动漫产业因其高附加值、流通领域广、创新性强的优势,成为各地竞相发展的朝阳产业。

泉州功夫动漫秉承着“创意至胜”的动漫理念和完备的营销策略;看准了动漫产业的巨大市场,抢占先机创建动漫明星经纪人,利用优越的闽南商业资源和广阔的信息平台;以主动性和专业性完善动漫创意产业的价值链,带动本土第二产业的整体提升。通过构筑动漫领域里新的一个服务平台,力求实现动漫公司、动漫明星经纪人、品牌厂商这三方的共赢发展。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泉州功夫动漫竭诚发扬“善观时变、顺势而为、爱拼敢赢”的闽商精神,打造一个动漫明星经纪人的专属空间,将动漫产业做出品牌,做出特色。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