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彦堂 音乐家艾惠秀德艺" />

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童装 > 音乐家艾惠秀德艺双馨 于彦堂

音乐家艾惠秀德艺双馨 于彦堂

luyued 发布于 2011-07-01 08:02   浏览 N 次  

wangluomanyouyishihuiyou wanderinthe networkandmakefriendswithpoetry

艾惠秀 于彦堂" title="兄台赠玉、博友共赏 于彦堂"/>于彦堂

音乐家艾惠秀德艺双馨

音韵悦耳妙趣生

乐成人美德先行

家成业就艺坛立

艾君心亮双瞳明

惠风和畅馨香溢

秀外慧中喜气盈

国歌为你响起 获全国08新创歌曲一等奖 四川,共创明天辉煌自创歌曲 获全国08新创歌曲出版奖 此歌获09全国新创歌曲二等奖 艾惠秀情况简介 艾惠秀:女,出生于中国音乐家施光南的故乡--浙江金华.中共党员。她毕业于杭州大学,后在香港中文大学进修!现是中 国音乐文学学会、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香港文学报驻浙江记者!在2010年5月被授予《中华文化艺术传承发展研究会》研究员。艾惠秀自幼爱好文艺,喜欢文学,她创作的《国歌为你响起》荣获2008年全国奥运新创歌曲大赛的一等奖。地方歌曲《古今通济桥》荣获2008年全国新创歌曲二等奖,(并由中国二炮文工团文华金奖歌唱家乔军演唱),《晨歌队的风采》获全国三等奖、《四川.共创明天辉煌》获感动中国新创歌曲大赛出版奖,并刊登在《感动中国音乐探索》中,她的名字已载入在2010年3月出版的《中华音乐人物辞典名人录》中。同时,艾惠秀还是一位体育爱好者,曾三次参加过国际十公里马拉松比赛,游泳比赛、国际登山节登泰山比赛,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当代著名音乐家施光南是艾惠秀家乡人的骄傲,他播下的“希望”种籽,现已硕果累累,香溢华夏大地。全国人民正在金色的田野上收获,为纪念施光南老师70诞辰,艾惠秀特作一曲《在金色的田野上》,以表达对尊师的深切怀念。(此歌已荣获2009年全国新创歌曲大赛前50名最优秀新曲)。

艾惠秀的词曲创作心得:平凡的人生不平凡的创作历程,有追求就有希望,有理想就有辉煌,艺术创作如小毛虫变蝶,只要有耐心,有韧性,脚踏实地,最终小毛虫也会破茧而飞,变成美丽的彩蝶而翩翩起舞。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