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童装 > 我的小孩子

我的小孩子

luyued 发布于 2011-07-01 07:26   浏览 N 次  

壹、我是一个缺乏安全感的人,我喜欢盖厚厚的被子,夏天也是一样,把空调开到最冷,然后盖上厚厚的被子蹭啊蹭。我总觉得我的卧室太大了,我希望是一间进了门就直接上床的房间,床的四周都和墙壁紧紧的贴着,左边是暖气,前面是空调,右边是向阳的一整面落地的窗子,窗外是密封的阳台,地上铺的是厚厚的羊毛毯子,人可以从床上直接滚落到阳台的羊毛毯子上继续蹭啊蹭的,似乎这是除了缺乏安全感之外的另一种病,这个病的名字叫皮肤接触饥渴症。

贰、可能因为我是个男人的缘故,所以我的需求在很多时候都是隐藏起来的,尤其是在面对一个我认为是弱者的时候,我总是把自己武装的很伟岸,很牛逼,很不可一世,很爷们儿,很不是自己……我活的不轻松,我总是下意识的装逼,因为我觉得男人是该那样的,该担当,该挡风挡雨挡猎枪,即便在死之前,也要回头望一望,喊一句:“快跑!别管我。”其实我不是这么想的,我想的是那个我保护的女孩儿扑到我的身上和我一起面对,一起担当,或者是抱着我的尸体,眼泪落在我冰冷的脸上。

叁、这一年,我一直都是听着各种版本的天空之城睡觉的,手机放在床头,边充电边瑞皮特天空之城,这是一个能让我觉得安全,安心和安静下来的声音,似乎她能安抚我的灵魂,如果人真的有灵魂的话。这听起来特别矫情,可是确实如此,我总会在一晚上惊醒无数次,然后使劲儿的瞪着眼睛看看什么都看不清的环境,然后或者继续迷瞪,或者瞪着眼睛等天亮。我记得从前的时候,我的枕头下放过很多东西,跳跳糖、果冻儿、喜乐儿、玩具枪、游戏机、手机、新车的钥匙、新买的各种新鲜物件儿或是玩具,还有过一整瓶儿的芝华士或者是占边威士忌。而现在,只有两样东西,舒乐安定和芬必得。人吧,长大了,脑子里的东西太多了,不是心甘情愿的,是被强迫的,所以如果自己处理不了这些,就必须被迫依赖这些药片儿来找寻丢失的安乐,或者哪怕是麻醉自己一时半刻。

肆、上上个星期去接老太太的时候,老太太给我剪了剪头发,自从年初她小中风之后,再也没给我剪过头发,一直都是她带的几个徒弟给我弄,她总是在旁边笑着指导,跟我说的是让我当她徒弟的实验品,而每次我总是像受了多大委屈似的说她敷衍我,完全不拿豆包儿当干粮!这一次,她的徒弟都在忙,她用推子给我理鬓角儿的时候,推子一直在低频率的抖动着磕了我无数次太阳穴,我伸手握住了老太太的手冲镜子里的妈妈说:“妈,你的手一直在抖。”妈说:“哟,对不住啊儿子,妈老了,你凑合凑合,要是剪到肉了跟妈说。”我忍呀忍呀忍着不当着那些人难过。

回家的路上,我跟妈说:“妈,你手抖的我好难过。”老太太说:“别难过,这是个自然过程,你大了,妈就老了,等妈不在了你还是要好好活着。”我一边儿开车一边儿各种呸呸呸,甚至叫嚷着不听不听王八念经这样没六儿的顺口溜儿阻止她说那些我认为不吉利的话,老太太没生气,看了看我笑着说:“好,妈好好的活着,给你看孩子。”我实在是忍不住了,我把车停在北青路上就哭了。2010年终于快熬过去了,什么都好了,什么都会好的,老爹老妈都在看着我。可能是因为今年的经历和打击太多太大了。所以他们总是担心我承受不住,甚至是我表现的满不在乎的时候他们也会觉得我是在安抚他们,其实,他们也好缺乏安全感,这一年太可怕了,怕到连他们都觉得这是个我可能过不去的坎儿,总是看着我,总是鼓励我,总是告诉我他们有多需要我。我知道,我真的知道你们离不开我,我是真的真的想重新给你们安全感,让你们快乐。

伍、平安夜是老太太的生日,这几天老太太总是提醒我快到什么日子啦?今天我故意气她说平安夜我约出去了活动,老太太哦了一声儿。老爷子过来说:“你妈很失落,你忘了是她生日了?”我说:“我没忘,老妈怎么跟小孩儿一样。我小时候才这样,提前一个月就满世界问5月23是神马日子?她现在天天问我12月24是神马日子,我们俩换个儿了。”我爹笑眯眯的跑出去说:“你儿子没忘,她逗你的。”老太太听完高兴的跑我屋来说:“明儿你接我的时候该剪头发了啊!”

她一句话瞬间又把我拽到了那天那个时刻,我走过去搂着老太太狠狠的亲了她奔儿头一口,老太太嚷着:你弄我一脑门儿口水却没挣开我的拥抱,我问老太太想要什么?给你买个羽绒服?她立刻说别乱花钱。那就买个戒指或者耳环吧?美美的过个生日?老太太说:“别瞎花钱了,你自己先把自己内些个窟窿堵上吧。”呵呵……唉,这就是妈。

我记得我给她买过一副白金的耳钉,不值什么钱,有一次去单位接她下班,她正在单位哭,同事说她洗头的时候耳钉掉盆里了,她把水管工都叫来了,没找到,丢了,她就一直哭着说:“那是我儿子送我的,那是我儿子送我的。”我二话没说,拉着这个小孩子去菜百又买了一个,我说:“妈!挑个大的,美的!”妈说:“我就要我原来的那个样儿的,能配,最好就配个就好。别乱花钱。”这就是妈吧,呵呵……

陆、我完全不敢想象这样一个画面,他们从我生命中消失是怎样的,我总是逃避,完全不敢面对脑子里的这个场景。我一直不从家里搬出去的原因是“暖和”。老太太说太清楚我是个什么样的人了,我是个自己还晕头转向每天不知道想什么天马行空的主儿,让我照顾人如果后勤没跟上,那我肯定不知道出什么状况呢。按她的话说,让我照顾个人,后面儿得跟八个擦屁股的……

柒、老爷子和老太太的生日就差几天,两个精打细算的摩羯座,守护着我这么个没六儿的双子座精神病人,真是辛苦他们了,其实我不明白的时候比明白的时候多。多数时候我还是个挺没六儿的人,所以别看我写的如何如何,我也绝对没少气他们一回又或是少顶一句嘴。其实我乖了,是因为我怕了,我怕我后悔的时候他们已经不在了,我的朋友很少很少,算是自我保护意识很强的一个人吧,不过我总是习惯把自己的女朋友当作最好的朋友,反正是能说的不能说的无话不说,我重色轻友的厉害。老太太总说,就你这个德性,如果我们不在了,你又是一个人,你可怎么活呢?我就总嬉皮笑脸的说:“不能活,不能活,所以你们就好好的陪着我哈!”

捌、老太太说错开过生日吧,那天贵,我说不,就那天过,孤王要带着你们两个小孩子吃香的喝辣的,然后咱仨打着饱嗝儿游车河!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