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童装 > 雪藏闺密丈夫——中国现实版《1001夜故事》...

雪藏闺密丈夫——中国现实版《1001夜故事》...

luyued 发布于 2011-06-27 16:36   浏览 N 次  

  破烂人生书精彩新篇章

  书中自有千钟粟,人生如书!愿我们每个人都能饱蘸生命之液、沉淀岁月精华,奋笔疾书! 雪藏闺密丈夫――中国现实版《1001夜故事》之46

  默认分类2011-01-26 03:01:45阅读2评论1 字号:大中小 订阅 人间闲侃,并非天方夜谭:……2010年6月6日上午,辽宁省锦州市一居民小区发生了一起跳楼事件:一名中年妇女从该小区5栋一单元601室一跃而下,当场摔死。当地警方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经过周密的调查后,确认死者――锦州一家国企财务室主任陆晓凤为自杀。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陆晓凤选择的跳楼地点,既非自家,亦非公众场所,而是情同姐妹的闺密何月华家。更让人疑窦丛生的是,就在陆晓凤跳楼当天,何月华失踪15年的丈夫吴淡浩意外回家了。

  陆晓凤与何月华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她的死与失踪丈夫吴淡浩的回家有关系吗?而她高楼一跃的背后,到底隐藏着多少不为人知的辛酸与隐痛?

  “小心呀!”1992年10月的一天,锦州一家国企的职工陆晓凤和何月华走在上班路上,随着一声惊呼,两人发现一个物体正向何月华飞来。千钧一发之际,突然出现一只手,把那物件接住,原来飞来的是一把扳手。吓呆了的陆晓凤与何月华同时回头寻找救命恩人,看见一张年轻小伙的脸正冲她们笑。很快,两个姑娘知道,救人的小伙子名叫吴淡浩。

  那年,陆晓凤和何月华都是20岁,中专毕业后,一起分配到这家国企工作。何月华在后勤部门,而陆晓凤则在财务室。两人住同一间宿舍,情同姐妹。

  感念吴淡浩的救命之恩,周末时,何月华主动约他吃饭,为避免尴尬,还特意让陆晓凤作陪。吴淡浩欣然赴约。通过交谈,何月华知道了他的经历:25岁,锦州古塔区人,母亲在他13岁时去世,父亲吴修权是一所小学的老师,父子俩相依为命,22岁时大学毕业后,在公司安装一车间工作,两年后任车间的技术部副主任。

  吴淡浩的高大英俊和救命之恩,让何月华对他产生了爱慕。她开始主动与吴淡浩约会,时不时把陆晓凤带着。三个年轻人在一起有说有笑,慢慢都成了好友。

  1993年10月,何月华与吴淡浩走进了婚姻殿堂。新婚之夜,一群同事弄来几箱啤酒闹洞房,陆晓凤也在其中,一直闹到很晚才走。当何月华和吴淡浩送走最后一拨客人回到新房,惊愕地发现:陆晓凤竟躺在新床上睡着了,任两人怎么叫都醒不过来。何月华只好让陆晓凤躺在最里边,自己躺在中间,让吴淡浩躺在最外边,度过新婚第一夜。在何月华心里,陆晓凤就像自己的妹妹。婚后,陆晓凤时常来串门,玩晚了就在家留宿。

  1994年底,何月华生下儿子吴林锋。孩子出生不久,吴淡浩调到公司二厂生产部当副主任。何月华被调到化验室。两人经常上夜班,无暇照顾孩子。见状,陆晓凤主动请缨相帮。

  自从进出吴家帮忙照顾小林锋之后,陆晓凤与吴淡浩单独相处的机会便多起来。直到此时,陆晓凤才向吴淡浩吐露一个秘密:她一直在暗恋吴淡浩。

  原来,在何月华爱上吴淡浩的同时,陆晓凤也对他心生好感,可顾及与何月华的关系,她一直没敢表白,这份得不到的感情折磨得她痛苦难耐。为此,她在何月华新婚之夜故意醉酒留宿,又借故时常进出吴家,只为多看吴淡浩几眼。陆晓凤的表白让吴淡浩惊愕不已,他让她别在自己身上浪费时间,可1995年8月下旬的一件事却让两人的关系发生了变化――

  那天凌晨,吴淡浩下了夜班回到家中,灯也懒得开,就轻车熟路地摸上床休息。谁知刚上床,他就摸到一个女人光滑的身子。黑漆漆中,吴淡浩以为是自己妻子,便搂紧了她……可很快,他被一阵轻笑惊醒,凑近一看,竟是陆晓凤。吴淡浩吓得翻身下床急忙穿上衣服。陆晓凤告诉吴淡浩:她知道何月华刚去上班,短时间回不来,是故意在床上等他的。吴淡浩一时不知说什么好。

  在陆晓凤的攻势之下,吴淡浩的情感防线很快崩溃。1996年后,陆晓凤不再满足偷情,想光明正大地成为吴淡浩之妻。就在吴淡浩犹豫着如何向妻子开口时,吴父突然因肺癌离世。弥留之际,老人对儿子千叮咛万嘱咐:“要把林锋照顾好,把家经营好!”父亲的去世给了他沉重的打击,也让他格外珍视与儿子的亲情。考虑到自己、妻子与陆晓凤都在一个系统的现实,一旦离婚,三人都将成为单位的笑柄,势必给儿子的成长留下阴影,便下定决心不离婚。陆晓凤警告吴淡浩:“你必须做出选择,否则,我就告你强奸妇女!”吴淡浩只得对她百般劝慰。

  此时,由于竞争加剧,公司的效益大不如前,厂里的技术骨干或外出打工,或下海经商。技术人员的纷纷离厂给了陆晓凤启示:吴淡浩可以瞒着何月华办理停薪留职手续,然后“玩失踪”,偷偷到南方打工或者经商。这样,他能找到谋生之道,两人就避开何月华和单位里的人自由来往,吴林锋的成长也不会受影响。失踪几年后,何月华必然耐不住寂寞离婚。到那时,自己就可名正言顺地与吴淡浩结婚。

  陆晓凤很为自己的计划欢欣鼓舞。为了促使吴淡浩早下决定,这年5月,陆晓凤买了两张到大连的火车票,让吴淡浩找个理由外出,与自己一起到大连游玩三天。在人生地不熟的异乡,一直将婚外情掩藏得严严实实的两人彻底放开了,玩得十分开心。看着吴淡浩每天笑容满面,陆晓凤便趁机将自己“玩失踪”的计划和盘托出。将冷淡的妻子与热情的陆晓凤一番对比后,吴淡浩感情的天平迅速向陆晓凤倾斜。几乎不假思索,他就接受了陆晓凤“主动失踪”的想法。

  雪藏情人无限荒唐,痴情趟不过时间的河

  1996年6月2日,在与何月华结婚两年多、孩子不满两岁的时候,吴淡浩突然失踪了!

  丈夫第一天没回家,何月华以为他在哪位同事家喝多了,没太在意。第二天白天,何月华忙着自己的工作,也没特意到丈夫所在的部门去问情况。直到当天晚上回家,依旧不见吴淡浩的身影,何月华才感到着急。第三天清早,何月华一上班就到吴淡浩所在的生产部问情况,不想生产部主任告诉她,吴淡浩三天前就办理了停薪留职、离开公司了。何月华顿时慌了神,连忙向公司请假,开始四处寻找。何月华年迈的父母也加入了寻找女婿的行列。

  苦寻多日无果后,何月华报警,但警方一番调查取证后也没发现什么有用的线索。吴淡浩真正成了“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当何月华与亲友四处寻找吴淡浩时,陆晓凤一边安慰痛苦的何月华,一边“帮”她寻找吴淡浩。当然,她真正的目的不是寻找,而是为了掌握“寻人队伍”的动态,及时向隐藏在锦州市郊的吴淡浩通报。

  在何月华心急火燎寻找吴淡浩的时候,吴淡浩与陆晓凤在锦州的郊区,避开众人的视线,开始了苦心求来的相爱相守。

  因为6月不是招工期,吴淡浩虽技术过硬却没社会交往的资格证,而为了躲藏,他又不能联系原来的朋友,工作一时半会没能找到,只好继续在郊区的民房里呆着。这种憋屈的生活让吴淡浩苦闷不已,直到这时他才发现,自己当初接受陆晓凤“失踪”建议,只是被她迷惑后一时冲动的决定,根本没好好考虑过这事对自己事业和孩子成长的影响,以至造成如今工作无着、父子分离的惨状。想到此,吴淡浩悔得肠子都青了。见状,陆晓凤就讲起何月华对他的恨,让吴淡浩知道:离家的步子一旦迈出,就再也回不去。为便于吴淡浩活动,陆晓凤通过同学,给他办了一张名叫“常宜贵”的假身份证。

  寻找半年多没结果,家人亲朋纷纷劝何月华放弃。可倔强的何月华表示,就是花一辈子的时间,也要找到吴淡浩,亲口问问他为何要这样做。1997年初,公司进行裁员,何月华不幸下岗。她就在家附近摆了个水果摊,独自抚养儿子。

  当寻找的风声越来越淡后,吴淡浩决定出来做点事。陆晓凤拿出积蓄,以“常宜贵”之名帮吴淡浩在林西路服装批发市场租了个摊位。不久单位里有人私下传闻说在服装市场见过吴淡浩。得知情况,陆晓凤担心何月华知道了消息,赶紧让吴淡浩撤掉摊位躲起来。也亏陆晓凤机警,第三天何月华果真到市场寻找,却没发现吴淡浩的踪迹。

  历经此险后,陆晓凤和吴淡浩更加清楚地认识到锦州已没有吴淡浩的容身之地,两人就在离锦州不远的葫芦岛市租了间房子。吴淡浩继续经营服装。陆晓凤则隔三岔五地与吴淡浩相聚。安定下来后,陆晓凤满怀希望地等着何月华提出离婚,自己再与吴淡浩结婚。

  可陆晓凤没想到,生活安定下来后,吴淡浩最想的事情不是结婚,而是安排儿子,并坚持要给儿子寄生活费。陆晓凤提醒他:“一旦寄了生活费,何月华就更加相信你还活着,更不会离婚了。”一听这话,吴淡浩就责备陆晓凤太自私。

  陆晓凤心中也有委屈。眼见她年龄越来越大,亲友都热心地给她介绍男友,可为了吴淡浩,她都一一拒绝。慢慢地,关于她性格古怪的言论便传出来了。因为没有朋友,业余时间,除了到葫芦岛见吴淡浩,陆晓凤做得最多的就是陪伴何月华。眼看着何月华与儿子生活艰难,陆晓凤的内心便充满歉疚。她想过从单位辞职,到葫芦岛与吴淡浩相守。可吴淡浩的事业一直没起色,她不敢丢下自己稳定的工作。吴淡浩工作不顺,心情不好,因此时常迁怒于她,认为是“她的馊主意,让自己现在人不人鬼不鬼”。陆晓凤无言以对。其间,她两次怀孕,两次流产……现实的纠结一点点消磨着陆晓凤最初的热情和锐气。

  为了帮助何月华,1998年、1999年,吴淡浩托陆晓凤给儿子分别寄了5000元生活费。陆晓凤辗转托朋友从广州汇给了何月华。收到汇款单的何月华欣喜不已,她把林锋托付给家人和陆晓凤照顾,南下广州寻夫,结果是无功而返。

  2002年,吴林锋8岁,上小学了。慢慢长大的他开始向母亲询问父亲的情况,小孩的问话让何月华辛酸不已:6年光阴,儿子从蹒跚学步到进入小学,这中间经历多少事情,吴淡浩居然狠心地不闻不问。这样一个没有责任心的丈夫和父亲,她再苦守又有何意义?这年年底,失望的何月华到法院申请离婚。鉴于吴淡浩长期失踪,法院支持了她的离婚请求。

  陆晓凤高兴地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吴淡浩。此时,吴淡浩改行在一家汽车维修店当技术顾问。听着陆晓凤带来的好消息,吴淡浩沉默了良久,深深叹了一口气。见状,陆晓凤气恼道:“你这是什么意思?”吴淡浩又叹一口气道:“这么多年,结不结婚、离不离婚又有什么区别?”陆晓凤一时间竟不知说什么好。

  进退两难彼此煎熬,高楼一跳以死谢罪

  拿了离婚证,何月华在心底彻底断了寻夫的念头。2003年,她用卖水果积攒的钱开了家小超市。2006年,她用积蓄买了套两居室的房子。在此期间,有很多人劝她再嫁,可吴淡浩的无故离家让她对婚姻失去了信心,始终没有再婚。

  背弃家人的尴尬、酸涩的生活却彻底改变了吴淡浩。当技术指导没多久,他又干不下去了,最后沦落到在农场帮人种蔬菜。几年的生活变化下来,他深深知道自己错了。虽然陆晓凤一遍遍地要求结婚,吴淡浩像在惩罚自己,也像在惩罚陆晓凤,始终没同意。

  而陆晓凤这些年的生活也非常纠结。凭着业绩,她此时已提升为公司财务室的主任,可事业上的成功无法掩盖她感情上的苍凉。因为吴淡浩对结婚的抵制,她始终无法达成心愿。2010年4月的一场变故,让陆晓凤最终下定决心,坦白真相,将吴淡浩归还给何月华。

  2010年4月初的一天,何月华摸到自己的乳房有个蚕豆大小的肿块。次日,她前往医院检查。结果很快就出来了――乳腺癌,不过是早期,要尽快做手术。在分析病因时,医生告诉她:她长期没有性生活,由于缺乏相应的性刺激,患乳腺癌的几率就会增加。

  得知何月华患癌的消息,陆晓凤惊呆了。如果不是自己抢了她丈夫,她又何至于独守空房整整15年!造成何月华不幸的罪魁祸首,正是自己啊!

  何月华做手术的时候,陆晓凤专门向公司请了假,精心照顾直到何月华做完第三次化疗。

  沉重的心理负担将陆晓凤压得喘不过气来,她请假到葫芦岛,告诉了吴淡浩何月华的病情。吴淡浩内心的愧疚同样无以复加,他们决定:与其这样每天自己折磨自己,不如勇敢地回去。

  2010年6月6日,陆晓凤带着吴淡浩回到了锦州。看着这个阔别多年的地方,吴淡浩心头百感交集。在601室门口,陆晓凤按响了门铃。此时,刚做完乳腺癌第3次化疗的何月华正躺在家里休息。念高二的儿子上学去了,家中再没其他人。何月华拖着虚弱的身体前去开门。门开了,陆晓凤先走了进来,然后一让,站在她身后的吴淡浩出现在了何月华的眼前。何月华定睛一看,差点晕死过去――这个男人不是别人,竟是失踪整整15年的前夫吴淡浩!在何月华惊诧的眼神中,陆晓凤将这个隐藏了十几年的秘密和自己与吴淡浩这些年的无尽挣扎都讲了出来。

  好友竟将自己的丈夫藏匿了15年,何月华怎么也不能相信这样的事实。她嚎啕大哭后,爆发出一声怒吼:“滚!你们这对狗男女,滚出我的家门!”何月华撕心裂肺的痛哭让陆晓凤和吴淡浩更加无地自容。

  陆晓凤哭泣道:“我不奢望得到你的原谅,但我希望你原谅吴淡浩,因为现在是你最需要人照顾的时候!”何月华狠狠地扇了陆晓凤一个耳光:“你真有这份心,当年为什么要那样做?”陆晓凤捂着被好友打得火辣辣的脸,失声痛哭。吴淡浩也不停地扇自己的耳光。

  望着哭成一团的吴淡浩和陆晓凤,何月华一字一泪地对陆晓凤说道:“你是我这么多年的好姐妹,你眼睁睁地看着我这么多年伤心绝望,也不告诉我真相。非要到我快死了才说出来,你毁了我一辈子,我死后做鬼也不能放过你。”

  骂完陆晓凤,何月华对吴淡浩更是气不打一处来:“你不管我可以,怎么连儿子也抛弃?我宁愿你死也比你现在这样薄情强!”越想越气,何月华挣扎着走到卧室,关上房门,不想再见吴淡浩和陆晓凤。

  见状,吴淡浩站起身,扶起陆晓凤往外走。不想,陆晓凤一把挣脱了吴淡浩扶着她的手,冲卧室里喊了一句:“既然你这样恨我,我也没脸活下去,就让我以死谢罪吧!”说着,就向何月华家没装防护栏的窗冲去,在吴淡浩还来不及作出反应时,纵身跳了下去。吴淡浩大叫一声:“晓凤!”何月华听到响动,急忙跑出卧室,听说陆晓凤已跳楼,她当场晕了过去。

  接群众线报,警方在现场勘察时,没有发现任何扭打痕迹;而据目击者证明,也没有发现601室有打斗的声音。综合以上因素,警方认定死者系自杀,因此不予立案。

  陆晓凤自杀之后,吴淡浩失踪15年的真相随之大白。陆晓凤年迈的父母此后一病不起。何月华见闺密居然以死谢“罪”,也深感后悔。她一遍又一遍重复着这样几句话:“你难道还不了解我的脾气吗?我只是气呀,骂过就没事了,你又何苦去死呢!”

  【雪藏闺密丈夫15年,自杀谢罪怎断彼此煎熬……:最痛苦的当是吴淡浩。何月华与陆晓凤这两个女人在他的优柔寡断、举棋不定中,度过了人生最美好的时光。陆晓凤的死,他虽没法律上的责任,但在道德层面上,他是不可饶恕的!何月华对此很明白,当他提出回到她身边时,她毅然拒绝了他!儿子吴林锋也表示不会原谅自己的父亲。吴淡浩,这个怯弱而没有责任心的男人,将在痛悔中度过自己的下半生……】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