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童装 > 热闹的菜市

热闹的菜市

luyued 发布于 2011-06-27 14:32   浏览 N 次  

星期天,妈妈带着我一起来到菜市场买菜。还没有进门,菜市场里那像海浪般的声音传入了我的耳中,那时我的脑中没有别的,就只有一句话:加快步伐!

走进菜市场,我就看见了五花八门的蔬菜,有绿油油的黄瓜;有红彤彤的西红柿;有紫莹莹的茄子;还有金灿灿的南瓜……真是不计其数呀!买蔬菜的人真多呀,他们尽情地挑选着琳琅满目的蔬菜。接着,我们又来到了海鲜区,那里面可有趣啦!仔细一瞧,还能见到小鱼扑嗵嗵地跃出水面,溅起一个个水泡泡。鸡鸭可高兴了,拼命地叫着来炫耀自己的美丽,还有人们在大声吆喝着,生怕别人抢了自己的生意,还不停夸奖着自己的东西多么好,真热闹!

这时妈妈对我说:“我们去买一条鲤鱼,今天中午红烧着吃。”我轻轻地应了一声,跟着妈妈来到了卖鲤鱼的店前。妈妈对老板说:“这鲤鱼多少钱一斤呀?”老板连忙走到了妈妈前,笑着说:“不贵,不贵才15元一斤。”“什么?15元一斤?太贵了,要不13元一斤吧!”老板连连摆手说:“不行,这些鲤鱼钓上来少,如果你真要的话,14元一斤给你吧!”“好,14元一斤,几斤?”“两斤!”“给,28元!”妈妈爽快地给了老板28元。只见老板熟练地抓起一条鱼,装进袋子里,给了我,我往里一瞧,那条鲤鱼正在欢快地跳着,真有趣。

接着,我和妈妈又买了螃蟹,和许多蔬菜。拎着沉沉的袋子,走出菜场的门。走了好远,猛然一回头,菜场还是那么热闹,里面的人们还是那么吆喝,扑面而来的就是那样的热闹的气息,不禁让人感叹生活是那样的美好。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