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童装 > [转载]艾艾屋ELLE等13种童装有问题 可能诱发皮肤病

[转载]艾艾屋ELLE等13种童装有问题 可能诱发皮肤病

luyued 发布于 2011-06-27 14:29   浏览 N 次  
原文地址:艾艾屋ELLE等13种童装有问题 可能诱发皮肤病作者:恋尚江南

昨日,市工商局公布了2010年我市流通领域童装、节能灯、珠宝玉石饰品的质量监测报告。报告显示,有13种童装成分含量不合格、易脱色,超过七成的珠宝涉嫌以次充好,5种节能灯不节能或不够亮。

妈妈们在给孩子买衣服时要注意了,购买鲜艳的童装要格外小心。昨日,市工商局公布了2010年我市流通领域童装质量监测报告,在我市销售的13种儿童服装因质量问题被曝光,质量问题主要是成分含量不合格、易脱色。而易脱色意味着可能会引发皮肤疾病。

市工商局市场处处长高岷舟告诉记者,本次儿童服装监测,我市工商部门在渝中区、沙坪坝区、万州区、北碚区、长寿区的7户销售者处抽样,检测了广东、上海、四川等地的11户生产者生产的童装。经委托重庆市纤维织品检验所检测,有13组样品不合格。

监测中发现的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成分含量、耐摩擦色牢度等。

据工商部门介绍,服装的成分含量不合格,是指商品明示的成分含量与实际含量不相符。例如,商品明示成分含量为棉、涤纶和氨纶,而实际检测结果仅为棉和氨纶。

色牢度不合格,是指商品的实际质量指标,没有达到产品标准相应等级的要求。例如,按照标准,儿童服装、学生服的耐摩擦色牢度要≥3级,若低于3级,则服装比较容易脱色。脱色不仅影响服装的使用年限,且服装上的染料可能会转移到人的皮肤,在细菌的生物催化作用下,诱发皮肤疾病。

目前,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将依法对本次监测中质量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进行处理。

提醒

消费者购买童装时,除考虑式样、价格外,还应注意:

1.尽量购买标识齐全的童装产品,质量比较有保障。

2.购物后应保留凭证,一旦发现质量问题,可持凭证向工商部门投诉。

(重庆商报)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