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皮鞋 > 深港CEPA重大项目深圳地铁四号线开通

深港CEPA重大项目深圳地铁四号线开通

luyued 发布于 2011-06-30 23:22   浏览 N 次  
南都讯 昨日起,深圳地铁龙华线(四号线)正式投入运营

这条南北走向全长20.5公里的地铁线路由香港地铁公司(港铁)负责建设运营,南起福田口岸站,接驳香港东铁线,北至清湖站,并通过深圳北站与广深港高铁和厦(厦门)深(深圳)客运专线相连。

昨日,深圳市市长许勤、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出席了作为深港落实CEPA重大基建项目的地铁四号线开通仪式。许勤表示,四号线的开通,打通了深港之间最后一道“屏障”。

唐英年用“深港相连”来评价轨道龙华线的作用。乘坐地铁四号线,他感觉“非常舒适”。他说:“希望深港能够更加拉近距离,成为一个大家庭。”他希望港铁继续以专业的精神,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在按照香港的服务标准运行的同时,也要对作为服务对象的深圳居民的出行和生活习惯保持敏感度。

开通仪式上,唐英年借机呼吁:希望两地的八达通和深圳通早日互联互通,为两地居民往来创造更加方便、高效的环境。

昨晚7时,全线投入运营仅5小时的深圳地铁龙华线迎来汹涌的下班客流高峰。部分市民一度挤不上列车。会展中心站只好实行了人流管制。此前,港铁曾担心客流不足,因此,可挂6节车厢的龙华线列车只挂了4节,运行间隔时间也长达8分钟。

采写:南都记者 付可 吴怿

整合:陈实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