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皮革 > 常熟泰安集贸市场简介

常熟泰安集贸市场简介

luyued 发布于 2011-06-26 12:29   浏览 N 次  

常熟市泰安集贸市场始建于1992年7月,2007年5月市政府泰引线城市动迁工程拆除泰安桥鸭潭头老市场,在泰安桥嵩山路桥堍新建市场,由江苏江南商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常熟市蔬菜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经营,2009年12月28日正式启用。

市场二楼交易大厅2778平方米,底层设活禽交易区146平方米,地下停车场4000平方米,为进场经营户提供营业场所和管理服务。按行业设立鲜肉、水产、蔬菜、腌腊、禽蛋、熟食、粮油、生面、水果、水发、南北货、豆制品、自产自销等经营门市部和摊位共140多户,经营各类农副产品。

本市场是经市政府批准首批实行升级改造的集贸市场,基础设施严格执行市政府常政发[2009]9号文件标准化管理规定要求,起点规格高,配套设施齐全,设备先进新型。从旧式的农贸市场到大型超市模式的商厦市场,从无序竞争到诚信经营,泰安市场的经营者、管理者都深刻意识到诚信与服务理念是市场长盛不衰的核心竞争力,市场经济就是诚信经济。近年来,市场在市工商部门的大力指导下,高度重视诚信体系建设,努力为经营者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氛围,为市民营造称心满意的购物环境。尤其是新市场开业以来,我们将创建诚信市场活动作为深化市场建设管理的重点,大力推行信用分类监管,着力打造诚信市场,通过认真落实创建举措,努力推进文明诚信市场建设。

一、 领导重视,建立健全创建工作领导小组

常熟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场的建设管理情况,自新市场开业来,市委市政府及上级江南商贸集团领导多次检查指导工作。在公司领导重视、工商部门的指导下,市场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文明诚信市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

二、宣传发动,营造浓厚的创建活动氛围

在创建过程中,我们注重广泛宣传发动,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激发创建动力,使创建“江苏文明市场诚信市场”成为市场主办方和经营户的自觉行动。为此,市场召集管理人员、市场管理调解委员会成员及经营者代表召开了创建活动的动员和推动会议。明确职责,落实分工,并利用横幅、电子显示屏、宣传标语、宣传栏等形式宣传发动,普及文明诚信相关知识,提高市场经营户对文明诚信市场创建的知晓率。

三、真抓实干,完善信用分类监管各项举措

泰安市场在创建文明诚信市场过程中,始终以推行市场信用分类切管为切入点,积极建立诚信监管体系和长效管理机制,明确市场管理方,经营户,相关智能部门的具体工作目标和职责。逐步形成了责任明确,制度完善、科学规范、特色明显的诚信建设体系,围绕信用分类监管为重点,严把市场商品质量,品牌准入关,建立健全各类台帐,及时征集经营户信用信息,实行奖惩制度,并实施先行赔付制度。新市场开业来,经营户已全部实行了信用等级评定,目前市场有3A级经营户4名,2A级经营户10名,1A级经营户88名,有力地推进了市场内诚信经营氛围的形成。同时设立了公称处和投诉点,使消费者与市场管理方及时沟通,有效地对市场信用制度进行了监督和完善。为落实市政府提出的市场计量器具实行“四统一”的方案,市场耗资三十多万元购置了150台标准电子秤,从源头杜绝了短斤缺两现象的出现,营造诚信健康的购物环境。市场设立了管理办公室、档案柜,每个摊位、门市部单独有台账记录,指定和落实了市场信用管理八项制度:①.检查验收制度;②.台账登记制度;③.市场公示制度;④.现行赔付制度;⑤.质量承诺制度;⑥.合同管理制度;⑦.商品退市制度;⑧.信用管理制度。市场还设有农药残留检测室,配备专职检测人员,每天清晨随机抽样检测,在大型电子显示屏上公示结论和处理结果,并备份上报工商部门。

四、严格考核,细化量化创建工作考核标准

围绕创建文明诚信市场这一中心工作,泰安集贸市场在工商、质监、爱委会、城管、卫生等部门的指导下制定了具体的考核细则。根据具体实际情况完善了《信用等级考核标准》并对创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定期监督和不定期抽查,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对整改情况进行督促指导,使创建工作得到有序推进。

自开展创建诚信市场活动以来,市场内经营户的违规行为的发生率和消费者的投诉率都极低,广大市民对市场的口碑也很好。近年1-9月份市场的成交额为4000多万元,同比增长21%。为不断提升和增强市场的发展实力和动力,泰安市场将继续加强信用建设和管理,与经营户共同营造自我约束、守法经营、文明诚信的发展环境,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良的购物环境,完成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的任务。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