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运动鞋 > 美克带来的彷徨心理

美克带来的彷徨心理

luyued 发布于 2011-04-26 16:42   浏览 N 次  
3月中旬4.42~4.54元之间我分两次买入了600337 G美克,之后到5月16日早盘我以6.25元卖出。对此股自己在基本面上是做了相当的分析的,可是在我持有的这段时间内,盘面异常热闹,G美克却是温吞之极,好在自己当时对它抱有信心,私心里对它上到9.8元都是没有疑义的,所以倒也能冷眼瞧权证的暴涨、新能源、有色金属最后的疯狂。心里只是在想,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想一想,多少回,我一年做股辛苦到头,又能赚多少呢?安心持股吧,冷静等待吧。
可是5月15日大盘放出533亿的天量后,我于心不安了,晚上思考再三,只感觉到坐不住,对大盘有一种强烈的不安,有色金属、新能源如此疯狂,大盘在高位如此大量,危险呀危险。那晚临睡前,我给股友发去短信“明天我清仓”,只因为大盘不好。第二天5月16日早上11点刚过,我一看大盘不妙,就以6.25元的价格将G美克全部清仓。随后,大盘当天跌50多点,心里不禁对自己的“聪明”沾沾自喜,安全第一,留得清山在,不怕没柴烧,虽然这次自己做得不怎么样,但只要有火种,有实力,能躲过调整或波段性的头部,那自又是胜出之处。
从这之后,我曾经的G美克却一反常态,完全不理会大盘的波动,5月31日涨停,走上新的台阶,6月26日又涨停,上到了近9元附近。紧握双拳,我只能望股兴叹!而在这期间,也操作过其它股两次,但由于心态不好,均不理想。
一方面是我在把握行情热点方面大有欠缺,所选股票不能得天时、地利、人和之便。在我持有美克股票期间,当是时,权证特别是认购权证如030002理性炒作、新能源、有色金属不断攻城掠地,而我却避热就冷,选择了当时不热但基本面不错,技术面也有信号的美克;另一方面是我在对个股股性的判断上不彻底。美克同大盘相比,明明是一种决然独立的走法,人家热火朝天,它却闲庭信步,人家水深火热,它却逍遥自在。虽然在大盘的走向方面,自己当时的判断是正确的,但错误地把这种信号用在了这个个股上。虽说大盘的走势代表了绝大多数股票的走势,但面对自己所精心选出的不同步于大盘、基本面良好的个股,却不能冷静的、有信心的做出正确的持有判断!更要命的是,当时的G美克从成交量上看,完全没有出场的信号,我为什么不给它留出一定的回调空间而匆忙出局呢?为什么大盘上涨时,它慢悠悠地走,自己倒能安心处置,而当大盘调整时,却不能清醒判断、静心持有呢?为什么面对自己选择的好股,却不能在暴风骤雨来临时细心呵护呢?
最糟糕的不是没有赚到美克应该赚的钱,糟糕的是自己的心态。最近这一两周,我突然变得没信心了,我感觉自己不会做股票了。熟悉的入场信号出现时,自己没有果敢的出击行动;没有入场信号时,自己没有安然休息的洒脱;没有出场信号发出时,自己没有坚定持有的信念。
要懂得把握自己的机遇,也就是抓住自己系统的信号!
要学会趁机行事,也就是该持有时就持有,要做足行情!
更要学会判断行情热点和把握龙头个股,也就是做股就要做龙头!
没有必要耿耿于怀,当机会出现时,要用大眼光来看待问题,在乎那么一两分钱的买卖差价,汲汲于小利小失,不养技养心,何以成事呢?!
没有必要寻助于他人或高手,因为,谁也不是你的父母,一切都告诉你了。
要反诸于己,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安自己的心,才能慧从中生。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