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运动鞋 > 踏浪

踏浪

luyued 发布于 2011-04-22 23:20   浏览 N 次  

踏浪

文/火柴天堂

小小的一阵风呀慢慢的走过来,请你们歇歇脚呀暂时停下来,海上的浪花儿开呀我才到海边来,原来嘛你也爱浪花才到海边来。

放下电话,静云走到阳台前向远处眺望着,泪水在她的脸颊轻轻的滑落。

夜里,静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她明白,白天和子键通电话时说要去看他,想要陪他一起去看海不是自己的一时冲动,她不知道要是真的见了子键会是什么样。

静云手里握着车票,从火车站的购票大厅出来时,心中激动不已。她知道这是爱的力量,因为她知道这一生可能只有这一次见子键的机会,如果这次不能去见子键,恐怕以后在也没有机会了。她在第一时间把自己要乘坐的车次和到达时间告诉了子键。并告诉子键这是她第一次出这么远的门。走在回家的路上,静云想了好多理由,但又都感觉不够充分。当进入家门后,她终于想了一个自认为十分充分的理由。

她告诉丈夫,自己要去看一个远方亲戚,票已经买好了。丈夫虽然有些诧异,但还是没有说什么,他知道静云的脾气。

列车是晚上7点的。收拾好行装后,静云便早早的来到了候车大厅,她想让自己静一静。

手机在包里不停的发出声音,她知道这是子键发来的信息。

收到静云的信息,子键心里即兴奋又激动。知道静云能来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必定是去见一位从不曾谋面的人。他告诉静云,自己会去接站的。并一再叮嘱静云坐车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随便和陌生人说话。自己会陪着她的。虽然夜已经很深了,子键躺在床上,一边看着地图,一边计算着时间。他知道坐车的孤单,所以不停的给静云发信息。

看着子键的信息,静云哭了。已经好多年没有听到这样关心的话了。如果子键不是对她这么好,她也不会有这么大的勇气不顾一切的见子键的。她在心里告诉自己,不管子键对她做什么,她都不会反对的。她告诉子键,夜深了,要注意身体,别熬夜陪她了,都睡一会吧。

早上子键一睁开眼睛就发信息给静云,问静云到哪里了。静云回信息告诉他已经走一半了。

吃过早饭,子键便来到街上,他要为静云找一个住的地方,这个地方一定不能离自己住的地方太远。由于是旅游季节,子键在街上找了好久才找到一个比较满意的宾馆。出来后,子键又在街上转了一会。此时他感觉时间过得太慢了。

静云坐在车窗前,此时她的心早就飞到了子键的身边。看着手机里子键发来的一条条信息,想着即将见面的那一刻,心里既紧张又兴奋。她在想,子键见到她第一眼会怎么样呢?

眼望窗外。这时静云的眼前浮现出一片蔚蓝色的天空,天空下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和银白色的沙滩。此时的静云光着脚,一只手拎着鞋,另一只手被子键轻轻地牵引着漫步在沙滩上,海水亲吻着他们的双脚,浪花和他们嬉戏。海水看得见他们牵手走过的身影,浪花听得见他们的誓言。不知不觉,她的头靠在了子键的肩膀上。

一声长长的呜鸣打破了静云的思绪,列车缓缓的停靠在站台旁,静云迈着轻盈的步伐走下列车,此时她真想大喊一声:“子键,我来了”。

出站口,子键在静静的等待着,终于那个熟悉的面孔出现在他的面前。

《踏浪》徐怀玉

02最远的你是我最近的爱01依靠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