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休闲装 > 奥运年运动风 运动服装设计师前景乐观 - 奥运 服装 运动服装 _7588

奥运年运动风 运动服装设计师前景乐观 - 奥运 服装 运动服装 _7588

luyued 发布于 2011-07-01 18:28   浏览 N 次  
奥运年运动风 运动服装设计师前景乐观 - 奥运 服装 运动服装
时装融入运动元素,是最近几年在时尚界越刮越猛的流行风,而随着奥运会的临近,时尚与运动更是深深地交叉感染一番。以艳丽色彩带出无限活力、以几何图案渗出动感潮流,邦特斯等不少运动品牌纷纷推出带有奥运元素的最新款式,甫一上市就受到了消费者的热烈追捧。

运动服装产业被看好,所以运动服装设计师前景十分乐观。想成为运动服装设计师除了需要服装科系毕业外,最重要的是对运动有兴趣,这样才能深入了解运动员或消费者对服装的需求,而在设计上不能过于自我,要把运动的机能性和舒适度作为第一考虑要点。

运动服装设计师有别于其他服装设计师,需要知道每种不同运动的特性,才能深入了解运动员和消费者对服装的需求。比如设计专业的瑜伽运动服装,需要了解瑜伽运动的特性。瑜伽是一个720°的运动,除了肢体的伸展外,还会有倒立等高难度动作,所以在材质上要考虑使用高性能的布料,如科技性尼龙,而缝法则采用需花费较多时间和人力的四针并缝。不同的运动服装使用的材质都不同,也都有其专业性。如滑雪服要求防水透气,自行车选手衣的内层就要着重吸湿排汗功能。

运动服装的设计不能过于自我,要站在运动员和消费者的角度。服装制成后,设计师最好试穿两小时以上,体会消费者穿着时的感受和心情。现在很多人会一边听MP3一边跑步,所以有的运动衣在衣服的内里设计了可放MP3的内袋。这些细节都来自于生活上的体验和观察。

来自邦特斯的专家表示,运动服装设计师除需了解每种运动的特性外,还要知道最新研发的布料材质,才能在设计上兼顾功能性和舒适度。另外,建议想从事运动服装设计师的人,平常在生活中要时常对自己提出问题,借此培养对时尚、生活的敏锐度。寻找灵感的方式有很多,比如多看时尚杂志,涉猎室内设计的杂志或书籍,了解目前最新纺织品的讯息,抽空逛街,了解运动品牌或竞争品牌最新推出的服装。

运动服装设计师所设计的服装,成绩好坏多会表现在销售数字上,这往往是身为设计师最大的压力和挑战。当销售数字不如预期时,要积极找出原因,为什么这套运动服装不受消费者的欢迎。第一步先考虑是否是因为颜色、材质,其后是剪裁的问题,接下来检讨自己的设计缺点。
[出处:网络媒体版权没有] 相关的主题文章:
  • 华裔设计师吴季刚2009秋冬时装秀 _3419
  • 美味夏威夷风情基围虾 - 饕餮美食 - 品味生活 _920
  • 跨越时空的转折——“卡锐仕”曾凤飞08春夏男装发布会,_3802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