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休闲装 > 乐家巢人文家居热点话题:低碳时代 智能家居何去何从?

乐家巢人文家居热点话题:低碳时代 智能家居何去何从?

luyued 发布于 2011-07-01 17:01   浏览 N 次  

当“低碳经济”、“低碳生活”等一系列的前沿概念逐渐走进寻常百姓视野的时候,“低碳”就成了人们关注的话题,它所能波及到的范围可谓是生活的方方面面。所谓“低碳经济”,是以低能耗、低排放、低污染为基础的经济模式,其实质是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和创建清洁能源结构,核心是技术创新、制度创新和发展观的转变。

作为高耗能的家居行业近来也出现了许多与低碳概念相关的产品和理念。那么面对来势汹汹的“低碳”潮流,智能家居行业又该何去何从?企业应当如何迎接这一场全球“低碳运动”的洗礼呢?如何打开千家万户的“低碳”大门呢?近期千家网记者有幸采访到了全球智能家居领跑者企业快思聪的亚洲区总公司销售经理苏世强先生和超享智能家居首席设计师严建新先生,两位高层对智能家居系统节能方面的把握都信心十足,下面一起来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

快思聪此次参展广州照明展我们看到了其展位新的能源管理区域,据快思聪亚洲区总公司销售经理苏世强先生介绍能源管理是从酒店延伸到家居智能中的,如,以前传统的酒店都要插卡,才能通电,取走卡后,酒店的水电全停止工作了,回到酒店后重新插卡,经过一段时间后房间才能凉快下来,客户觉得不舒服。但如果整天都开着空调,又没人在房间里,又造成浪费能源,不环保。如今快思聪有了能源管理系统,当客人离开的时候,酒店可以使空调的温度比原有设定温度提高两度,空调在房间没人的情况下,主要是冷却房间中的灯、墙壁、天花板、电视等。等客人回房再根据人体舒适度渐渐回归到原来的温度。这样既节约了能源,又不会降低服务品质。这个就是通过能源管理区实现理念。此理念同样可以用到家用的智能家居中,不能小看一次节省的几度电,其节约了很多能源。

上海超享智能科技智能家居系统首席设计师的节能方案则更具体,据严先生介绍在设计智能家居方案时,不只是考虑智能化设计方案的安全性、舒适性,先进性,同时,也非常关心环保与节能,一般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来达到节能环保的设计效果

1)光亮度感应控制设计:在一些公共走道、玄关、楼道、车库等非长时间工作与生活区域,采用感应控制功能,“人来灯亮,人走灯灭”;对于商业办公等设计项目,采用光照度感应控制功能,除了感应控制以外,还根据照明区域光线是否充足为判断条件,当照明区域的自然光照度充足的情况下,开启的灯光会自动关闭,同时人走过去后,灯光也不会感应开启。另外,对于办公区域的照明,我们采用存在式超红波感应控制器,当有人在感应控制区域办公,工作,灯光就一直开启,那怕人一直坐在位置上,只是打字或者上网这一些细微动作,也能检测到有人在活动,而不会关闭灯光。

2)定时开关闭控制功能:每天可以根据周一至周五,以及周六周日,不同节假日,特殊日子,设置空调、地暖、电视等不同电器设备的定时供电及断电等控制功能,以节约大功率电源的待机能耗。

3)一键式“离开”模式及远程开关控制功能;可以在最快的时间内关闭所有需要控制的灯光,电器,窗帘,音乐等设备,防止忘记关掉设备而产生的能源浪费以及火灾事故,当然,也可以在离家以后,通过电话及网络远程关闭所有控制的电器设备。

4)灯光明亮调节控制场景功能:以客厅、主卧等主生活区域,通过“电视、电影、阅读、情调”等一键式场景键,实现为灯光亮度的调节功能,既达到了节能目的,又创造了舒适的生活情调。

在“低碳”正在成为一种时尚的今天,“低碳”风越刮越烈之际,嗅觉灵敏的企业也闻风而动,纷纷开展了“低碳运动”。智能家居企业纷纷开展了“低碳运动”,在市场推广、宣传、销售活动中纷纷打出“绿色节能”招牌,如广州聚晖、深圳波创、瑞讯科技(亚洲)、松本先天下、BTICINO(纯意大利进口的罗格朗集团旗下品牌,视得安罗格朗于国内销售)、福建冠林、广州安居宝、厦门振威等。看来智能家居跟低碳的时代并不矛盾。

“低碳”,正成为一道令人瞩目的亮丽风景线,它不仅仅代表一种更健康、更自然、更安全的生活方式,更代表一项符合时代潮流的生活理念。随着“低碳”风愈演愈热之际,希望智能家居企业借助“低碳”东风,在2011年彻底走出不温不火的状态并展翅高飞……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