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休闲装 > Bhaktapur 的第二印象

Bhaktapur 的第二印象

luyued 发布于 2011-07-01 09:26   浏览 N 次  

跟大象上面玩耍的小孩子告别后, 我们爬上了 Nyatapola的最高处。 日落的余辉照在神庙的雕像上面




到目前为止,我们依然对于要参观什么毫无头绪。 LP上面说广场周围会有无数的人问你是否需要导游。然而到现在为止,我们没有碰到任何一个跟我们搭讪的人。所有人只是忙着各自的事情。我们两个真的只是一个过路人而已。 其实这样的状态我更加喜欢。 没有过度的旅游开发,才能感受更纯粹的文化。
从神庙高处走下来。感觉到现在肌肉已经基本上不会太疼痛了。应该恢复的差不多了。 离吃饭时间尚早,而且现在是拍照的黄金时期,光线色温都非常诱人。 于是我们决定在古城里面先瞎逛一下。明天再仔细去探索这座古城。




古老的城市,夕阳下的小巷。



在路边发现了一间酸奶店。 尼泊尔的酸奶都很有名。 但是只有巴克普尔的酸奶, 才能称为Juju-dhau 意思就是国王的酸奶。所以,到了巴克普尔,自然不能错过这里的酸奶了。





酸奶都是用陶钵子装着,架在木头架子上面。酸奶上面还能看到凝结的厚厚一层奶浆形状的东西。 问一下价格,店主回答100卢比。我以为这个价钱应该是两杯的价钱吧。没想到店主直接就拎起两个陶钵。 天啊,原来100卢比是整整一罐酸奶了。 这两罐酸奶我们怎么能吃得下啊。赶紧跟店主说,我们吃不下这么多,有没有小一点分量的。 店主笑笑,拿来亮塑料杯。 10卢比一杯。于是我们就一人捧着一杯酸奶在店门口开吃


酸奶入口后,马上感觉到一股浓浓的奶香味。当然还有略酸的感觉。但是绝对不是那种酸到牙疼的味道。酸奶很浓稠,没有入口即化。吞下去后,感觉一股凉凉的味道,顺着喉咙一直滑进去胃里面。甜而不腻。 果然不愧是称为国王酸奶啊。
一边吃酸奶, 一边很有兴趣的看着酸奶店旁边的小女孩, 在地上画吸引女神的图案


今天应该是节日的第三天,应该算是狗节。


吃完酸奶, 我们继续漫无目的的行走。 一看见路边有小巷子,就想钻进去看看。 巴克普尔又称为信仰之城,路边随便一处,你都能看到神的存在。 随便一个路边,都会有佛像,佛塔。





走进这个小院子, 抬头的时候,我突然看见天上飘着两个气球。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盯着这个气球看了很久很久。 思维一片空白。在这个处处充满历史的城市里面,总能让人平静下来思索


巷子深处,一个少女也在地上画着图腾。 少女旁边还有一个小女孩。 也许是这个少女的妹妹吧。小女孩看见我拍照,连忙跟她姐姐说了一大堆,可能意思是有人拍照了,你看一下吧。 少女抬头看了我一眼,然后就很羞涩的低头继续画。反而是那个小女孩显得很积极,不停的跟她姐姐说,似乎想吸引她姐姐抬头。但是少女始终只是面带微笑羞涩的继续低头画她的图腾


经过一些房子的后门, 也早已经画上了图腾


从小巷子里面钻出来,又回到大街上面。 刚才在广场看到那个卖气球的小男孩,正推着自行车费力的在人群中穿梭。


看来,在巴克普尔,每一条小巷,甚至每一个街口,你都会有惊喜的发现。


完美展示OK品牌!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