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运动装 > 中国运动品牌崛起 鸿星尔克赶超耐克阿迪

中国运动品牌崛起 鸿星尔克赶超耐克阿迪

luyued 发布于 2011-02-11 10:54   浏览 N 次  

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花落北京,点燃了13亿中国人心头上的奥运圣火,全国人民都投入到健身运动。中国体育运动的兴起,也带动了中国运动品牌的崛起……
品牌调查:鸿星尔克闯进三甲

品牌是什么?品牌就是与消费者的关系。专家认为,没有一家国际品牌不是靠与消费者的良好关系而行销全球的。为此,《网球》杂志联合新浪网和网球网,在得到中国网球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由消费者选出心中最受欢迎的网球运动鞋,结果鸿星尔克异军突起,闯进三甲,仅次于耐克、阿迪达斯。

由于耐克和阿迪达斯是世界最著名的运动品牌,位居前列,情理之中,而鸿星尔克闯进三甲在业界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不过一群刚在鸿星尔克专卖店买下运动鞋的高中学生给了较有说服力的答案,“鸿星尔克在当地素有‘中国耐克’之称,穿上他就像穿上耐克鞋一样美妙。”而究其原因很简单,“许多穿过鸿星尔克运动鞋的青少年都认为其专业新技术、款式设计和时尚动感都可以比肩耐克,而其最大的吸引力就是价格便宜。”对此,鸿星尔克品牌负责人在品牌定位时明确定位,“鸿星尔克是专业的运动装备提供商,从不争做中国的耐克,而是要做世界的鸿星尔克。”

居于这次品牌调查,鸿星尔克集团高层一位负责人表示:“鸿星尔克能够获得这样的荣誉离不开消费者的支持,但是中国运动品牌长期被耐克、阿迪等“歧视”,希望更多的民族品牌能够崛起,一起赶超国外巨头。”
品牌崛起:中国运动品牌初具规模

的确,国内品牌在最近几年发展的速度是有目共睹的。虽然耐克和阿迪依然居于塔尖,但鸿星尔克、李宁、安踏等民族品牌已经迎头赶上,其产品线几乎囊括了整个中高档消费群体。

据世界体育用品联合会最新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已经拥有全球65%以上的体育用品生产份额”;“中国的运动鞋生产已经达到世界年产量的80%”,而且据不完全统计,国内企业占据本土市场的八成以上。

国内企业在销售量上获得的巨大成功,不等于品牌的成功。许多国内品牌都意识到品牌的价值,做有价值的运动品牌成了国内企业的目的。李宁频频亮相国际舞台,安踏通过体育明星不断升值,鸿星尔克则追求技术突破,以专业运动品牌定位自己……国内企业都通过各种途径提升品牌的价值。专家指出,现在中国运动品牌已经出具规模。

不过许多品牌专家认为,现在的中国是世界体育用品生产大国,不是品牌强国。国内品牌想赶超国际巨头,必须依托中国体育事业,立足国内市场,先做国内最受欢迎品牌,再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才能建立世界的中国运动品牌。
奥运契机:中国运动品牌赶超机会呈现

正当国内品牌寻找机会赶超国际巨头,向世界展示中国运动品牌的风采之时,奥运的圣火传到了北京,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呈现。

众所周知,运动品牌推广的最佳途径就是体育项目。耐克依靠NBA赛事,称霸篮球鞋;阿迪达斯重金请来众多国际球星,享誉全球;奥运作为全世界最受关注的体育项目,必将带动中国整个体育用品行业的发展。

中国,作为世界体育超级大国。在雅典奥运会上,创记录的获得31枚金牌。而北京奥运会,在天时、地利、人和全面具备的情况下,中国体育健儿必将会为全世界展示中国体育的风采。

中国体育的发展必定带动体育用品产业的发展。专家认为,北京奥运的巨大商机必将极大地刺激中国的体育用品产业的发展,并且为中国运动品牌向世界亮相提供了最有价值的舞台。中国运动品牌赶超国际巨头的机会已经呈现,最起码在国内市场赶超已经让众多的国内品牌看到了曙光。

当然,体育用品产业的发展必定推动体育的进步,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近年来,中国运动品牌的大举崛起,为中国体育健儿提供了坚实的后盾。正如鸿星尔克集团总经理吴荣光说过,“从集团成立至今,确实为中国体育发展已经贡献了一份力量,但是仍觉得惭愧,因为我们一直梦想有一天让所有中国运动员在为国争光的时候,在登上领奖台的时候,都穿上中国的运动品牌!”

后记:鸿星尔克的豪言壮语确实道出了许多国内品牌的心声,毕竟作为中国品牌,他们已经被耐克、阿迪等“歧视”了这么多年,任何一个国内品牌也想翻身做自己的主人。不过不要忘记了,虽然国内品牌的优势已越来越明显,但国际品牌长期积累的优势不会在短期内崩盘,但我们坚信这一天迟早会来临!

上一篇:鸿星尔克 下一篇:美津浓宣讲会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